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2003年中考英语情景会话试题经典回眸

2003年中考英语情景会话试题经典回眸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4:53  英语辅导报

  4. Which sign tells us the way out of a building? (海南省)

  

  析:选C。本题考查生活中的图示,注意理解题干中the way out of a building(出口)的确切含义,A项意为"进入",与C项含义相反。我们可以在很多公共场所看到大门上标有EXIT,意为"安全出口"。B项与D项含义相反,PUSH意为"推",PULL意为"拉"。

  5. -Will you please tell John to come to my office?

  -______ . (河北省)

  A. Yes, I do B. I'll be glad C. Thank you D. I'll be glad to

  析:选D。题干中Will you please...?表示提议或请求,通常不用yes或no来回答,常用的答语是用sorry表示不同意,I'll be glad to表示同意。B项有语法错误,D项I'll be glad to后省略了动词不定式,即I'll be glad to tell John to come to your office.。

  6. -Your dress is very beautiful, Mary.

  -______. (河北省)

  A. Not at all B. Just so-so C.No, it isn't D.Thank you

  析:选D。注意中、西文化习惯的差异,西方人的习俗是对别人的夸奖应表示感谢(Thank you.),不必过于谦虚说Just so-so.(只不过如此。/马马虎虎。),也不表示否定Not at all.或No, it isn't.,这恰是中、西方文化体现在语言交流中的一大差异。

  7. -Would you please carry the big box for me?

  -______ (大连市)

  A. No problem. B. What a pity! C. Not at all. D. Thank you.

  析:选A。分析选项,No problem.表示同意(相当于That's OK.),What a pity!表示遗憾,Not at all.表示不用谢或没关系,Thank you.表示感谢。题干语境中前者提出请求帮助,A项符合语境逻辑。

  (文/程国清;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