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词序不同 语义迥异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词序不同 语义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6 13:54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有些短语因词序不同,语义和使用场合也不相同。这类短语虽然不多,但容易混淆,成为学习中的难点。现将其归纳对比,以助分辨与记忆。

  一、short for; for short

  short for是形容词短语,常与be一起构成系表结构,意为"是……的简写(简称)"。例如:

  Tom is short for Thomas. Tom是Thomas的简称。

  "Let's" is short for "Let us". "Let's"是"Let us"的缩写。

  for short是固定搭配,意为"简称"、"缩写",常放在句末。例如:

  People usually call me Jim for short.人们通常简称我为Jim。

  The teacher told John to write the text for short. 老师叫约翰缩写课文。

  二、one another; another one

  one another是固定搭配,相当于each other,意为"互相",在句中常用作宾语。例如:

  We must help one another. 我们必须互相帮助。

  another one意为"另外一个"、"再一个"。例如:

  I don't like this shirt. Please show me another one. 我不喜欢这件衬衫,请再给我拿一件看看。

  三、all of; of all

  all of后接名词或人称代词宾格,表示"所有的……"。例如:

  All of the students went to the park last Sunday. 上星期天所有的学生都去公园了。

  All of us like English very much. 我们都非常喜欢英语。

  of all常用于含有形容词或副词最高级的句子中,表示比较范围,意为"(在)……所有当中"。例如:

  Yao Ming is the tallest of all. 在所有的人中姚明个子最高。

  The girl standing near the teacher works hardest of all (the girls). 站在老师附近的那个女孩是所有女孩中学习最努力的。

  四、turn in; in turn

  turn in是动词短语,意为"上交,交出"。例如:

  Liu Fang found a pen lying on the ground. So she picked it up and turned it in to the teacher. 刘芳发现地上有支钢笔,于是她捡了起来,交给了老师。

  in turn为介词短语,意为"轮流"。例如:

  They looked after the old man in turn.他们轮流照顾那位老人。

  五、work at; at work

  work at表示"钻研,研究",它是由"动词+介词"构成的动词短语,其后通常接宾语。例如:

  Mr Smith is working at Chinese medicine.史密斯先生正在钻研中医。

  She is working at a maths problem. 她正在演算一道数学题。

  at work表示"在工作",它是由"介词+名词"构成的介词短语,与前面的系动词一起构成谓语。例如:

  -Where's your father? 你父亲在哪里?

  -He's at work. 他在上班。

  六、far from; from far

  far from是形容词短语,常与be一起构成系表结构,意为"离……远"。例如:

  The post office is far from our school.邮局离我们学校很远。

  from far是固定搭配,意为"从远方"、"在远处",常置于句末。例如:

  I watched them play football from far. 我站在很远的地方看他们踢足球。

  He brought the coat to you from far. 他从很远的地方给你带来了这件上衣。

  (文/姜经志;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4~05学年第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