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颁奖晚会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颁奖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9 19:49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中国人唱外国歌》活动现场

  随着即将在中国举办的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和2012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和交流越来越密切,在这个形式下,提高国民整体外语水平对塑造中国文明、开放的国际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树立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等有关单位组织策划的北京市民讲外语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中国人唱外国歌》是这项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响应北京市政府推广和普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号召举办的群众性文艺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北京市民整体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树立北京市民文明、开放的新形象,塑造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创造条件。

  自2001年以来,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办(组委会主任 张茅副市长)、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电视台承办的《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届,获得了普遍的社会关注和好评,成为了一个精品品牌节目并赢得了多项电视文艺大奖。

  2001年的第一届大赛只限于北京地区选手参赛,只有英语歌曲单项比赛。录制播出了一场颁奖晚会,2002年的第二届大赛更进一步,参赛歌曲语种达到13个,录制播出了三场总决赛和一场颁奖晚会,2003的第三届大赛更有大的突破,首先,为了推广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扩大《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节目的影响,北京电视台首次联合了上海东方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共同联合举办。

  在2004年4月《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已经正式启动,北京电视台再次联合了上海东方卫视、湖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共同联合举办,各地设立分赛区、进行预选赛,并选派本地选手和节目主持人到北京参加了选拔赛、总决赛和最后的颁奖晚会。

  五地选手齐聚北京、同台竞歌、各展风姿,一场争奇斗艳的盛会拉开序幕。

  本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各赛区报名人数总计超过了1000人,参赛语种有英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法语、日语、朝鲜语和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多达9个语种。参赛形式有独唱、对唱、乐队组合和原创作品;参赛曲目也丰富多样,有电影名曲、流行金曲、民歌民谣、也有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等等。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进行各分赛区的6场选拔赛,最后选拔出积分排名前24组歌手进入总决赛。竞争非常激烈。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国的外籍音乐专家和顾问、以及国内音乐界权威人士应邀出任本届大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相比前三届,不仅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形式丰富多样,覆盖的省市范围也更广,水平也相应提高。

  在分赛区选拔赛中,北京赛区入围了17个节目的45名歌手,其中包括7个组合,参赛歌曲有英语、法语、俄语、朝鲜语、日语、意大利语共6个语种。

  上海赛区共有8个节目10名选手入围,形式有独唱、对唱,包括英语、日语、法语、意大利语四个语种。

  湖北赛区共有8个节目12名选手入围,形式有独唱、对唱,包括英语、德语、意大利语三个语种。

  广东赛区共有8个节目19名选手入围,形式有独唱、对唱,乐队组合,包括英语、意大利语两个语种。

  辽宁赛区共有9个节目11名选手入围,形式有独唱、二重唱,包括英语、朝鲜语、意大利语三个语种。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拉开序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湖北、辽宁各地的97名歌手汇集北京, 经过了6场选拔赛和3场总决赛的激烈的角逐。 最后本次大赛的所有奖项已全部产生,分别由来自5个赛区的19组选手获得。全部获奖选手将在颁奖晚会上隆重亮相,为观众们奉献一台充满异国情调的精彩演出。晚会由著名节目主持人吴大维(美籍华人)和北京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春妮、上海东方卫视的著名节目主持人——王优嘉、来自广东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吉娅、来自辽宁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许璐璐和来自湖北电视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官琳共同联袂主持。

  届时出席颁奖晚会并为选手颁奖的领导有:

  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培

  北京市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柳荫

  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马朝军(待定)

  北京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常卫

  北京市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滕毅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孙维佳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织委员会顾问David Tool(杜大卫)

  北京电视台台长刘敏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贾玉祥

  广东电视台副台长张惠建

  东方卫视

  湖北电视台副台长姜公映(待定)

  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Michael O’Sullivan

  日本大使馆公使井出敬二

  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参赞Francesco Sisci

  白俄罗斯大使馆大使Kharlap

  法国大使馆法语合作专员Claire Saillard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暨颁奖晚会》共10场晚会将于10月7日——16日每晚黄金时间在BTV-3隆重推出,上海东方卫视、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和湖北电视台也将联合播出。

  

《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组委会

  

2004-9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