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北京第三届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启事

北京第三届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6:14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下载报名表

  北京市第三届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2004年北京市民讲外语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今年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北京市中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促进首都城市功能的整体优化,进一步塑造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良好形象。本次演讲比赛将以电视为载体,充分利用电视视听艺术的优势,以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中学生学英语的兴趣,进而推进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开展,为开放的中国和迎接奥运会创造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做出努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新东方学校、北京电视台承办(以上单位组成大赛组委会)。本次大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为我市普通中学、职高在校生(高三学生除外),中国国籍。

  二、比赛形式与要求

  1、初赛阶段:

  (1)组织形式:笔试。笔试分为A、B两组,初一至初三学生为A组,高一至高二为B组。

  (2)试卷题型:A、B两组试题均由单项选择题、完型填空题、阅读理解题、作文题组成。

  2、复赛阶段:

  (1)组织形式: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按A、B两组分组进行口试比赛,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考核;

  (2)演讲主题:从雅典到北京

  演讲副标题:A、Olympics 2008: To be the Best

  B、Olympics 2008: Green Olympics

  C、Olympics in My Eyes

  ①围绕演讲主题,选手可自行设立副标题,以英语演讲的形式阐述命题。

  ②全部比赛选题必须用英语表达。

  (3)参赛要求:①命题陈述3分钟

  ②问答1分钟,由现场评委自由提问

  3、决赛阶段:

  (1)组织形式:决赛在电视台进行,内容包括命题陈述和评委自由提问,现场打分,现场揭晓比赛结果。

  (2)参赛要求:①命题陈述3分钟,命题内容与复赛题目

  相同

  ②问答2分钟,由现场评委自由提问

  三、奖励办法

  1、初赛:按A、B两组笔试结果排名,每组前100名选手进入复赛。

  2、复赛:复赛按A、B两组分组进行,比赛以复赛成绩为准。复赛结果将按A、B两组口试成绩分别设立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35名、三等奖各60名。各组一等奖选手将进入决赛。

  3、决赛:不分组比赛,评出金、银、铜奖及若干单项奖。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04年6月23日—7月9日(9:00-17:30);

  2、报名地址:

  (1)北京新东方学校总部(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5-1号)

  (2)北京新东方学校崇文分校(北京市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155号)

  3、比赛安排:

  ①初赛:7月11日;进入复赛选手名单于7月16日在新东方网站公布

  ②复赛:7月26日;进入决赛选手名单于7月30日在新东方网站公布

  ③决赛:具体时间、地点网上通知

  五、报名要求:

  1、各学校可自发组织学生参与比赛,学生也可到指定地点 报名参加比赛;

  2、参赛学生请在新东方网站下载《报名表》,也可在报名地点索取《报名表》直接填写,请用楷书认真填写,不得遗漏任何信息;

  3、根据《报名表》,领取大赛《参赛证》;

  4、报名时,交近期免冠一寸照片2张。

  六、信息发布

  此次比赛的有关信息(复赛名单、决赛名单等)将随比赛进程及时在www.neworiental.org(新东方网)网站上公布。

  七、联系办法

  报名咨询电话:010-62573092 010-62652992

  联系人:周鹏飞、张才亮 (北京新东方学校 )

  二○○四年六月十八日

相关链接: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盛况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盛况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的评委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观众席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主持人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选手
·组图:第二届中学生演讲比赛盛况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