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点击 seek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点击 seek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40  英语辅导报

  seek是高二册学习的重点词,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其用法,现将其主要用法总结如下:

  I. 作及物动词

  1. 表示"寻求;谋求;寻找",后面接名词。

  ①We are seeking methods to protect our environment at present. 目前我们正在寻求保护环境的办法。

  ②I seek neither fame nor fortune. 我既不追名也不逐利。

  ③Why don't you seek shelter from the rain? 你为什么不寻找避雨的地方呢?

  2. 表示"试图;设法",后面接动词不定式。

  ①We are seeking to attain the most advanced technological level in the world. 我们正设法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②I sought to change my mind. 我试图改变我的主意。

  3. 表示"征求",接advice, opinion等名词。

  ①You'd better seek the doctor's advice. 你最好征求医生的意见。

  ②We should seek the students' opinions. 我们应该征求学生们的意见。

  II. 作不及物动词

  1. 表示"寻求;找",与介词for连用,强调动作。

  Mr. Zhao is seeking for a solution to the problem. 赵先生在寻求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2. 表示"找到;找出",与副词out连用,强调结果。

  He sought out a shady spot where he might sit down and rest. 他找到了一个可以坐下来休息的阴凉地方。

  3. 表示"设法得到;追求",与介词after连用。

  Don't you seek after this book? 难道你不想得到这本书吗?

  4. 表示"从……中寻找",与介词from连用。

  What advantages are you seeking from this change of job? 你想从变动工作中得到什么好处?

  5. 表示"仔细检查",与介词into连用。

  You have no right to seek into my life without just cause. 没有正当理由你无权过问我的生活。

  (文/赵忠西;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