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39  英语辅导报

  过去分词在句子中可以作宾语补足语。能接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的词语有下列四类:

  一、 like, want, wish, order等表示"希望、要求"等意义的动词。

  The teacher doesn't wish such questions (to be)discussed in class. 老师不希望在课堂上讨论这样的问题。

  The police, finding the film unhealthy, ordered it banned. 警察发现这电影不健康,令其禁演。

  二、 see, hear, find, feel, notice等表示感觉和心理状态的动词。

  I observed all the rooms broken into.我观察到所有的房间都被人闯入。

  He felt his face lost before his friends. 他觉得在朋友面前丢面子了。

  My family heard my article broadcast by the BBC.全家人听到我的文章在BBC电台里广播。

  三、 make, get, have, keep等表示"致使"意义的动词。

  Will you please make yourself known to us, please? 请你向我们作一下自我介绍,好吗?

  Please keep your mouth shut and your eyes open. 请闭上嘴巴,睁大眼睛。

  They got their telephone put in only yesterday. 他们家昨天才装电话。

  注意:在"have + 名词/代词+过去分词"这一结构中,have 通常有三种不同意义:

  1.指有意识的行为时have作"使得、让"解,等于get,过去分词动作的执行者可能不是句子的主语,也可能有句子的主语参与。

  I usually have my clothes washed on Sundays. I don't wash my clothes myself. 我通常在星期天洗衣服,但不是我自己洗。

  They are having their house painted. 他们正在请人油漆房屋。

  2. 指无意识的行为时have作"受到、遭受"解,表示一种经历。过去分词动作的执行者不是句子的主语。相反,主语受到这种动作的影响。

  The park had everything robbed of in the war. 战争中,公园被洗劫一空。

  She had her arm broken in an accident.在事故中,她的胳膊弄断了。

  3. 表示通常意义的"有"。

  Brown has hardly any money saved for his old age.布朗几乎不存钱养老。

  We had a lot of books left in the classroom. 我们有许多书留在教室里。

  四、 with, without等介词。

  Do you know the man with his hair tied back? 你认识头发扎到脑后的那个男子吗?

  They left without a plate untouched. 他们走了,没有一盘菜没动过。

  从上述的例子来看,作宾语补足语的过去分词大多数来自及物动词,强调被动或完成。然而也有少数来自不及物动词,强调动作完成后的状态。

  They found all the guests gone when they woke up. 当他们醒来时,发现所有的客人都走了。

  (文/陈光明;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