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OK 全接触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OK 全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48  英语辅导报

  OK!That's OK.

  我们常常能看到这样的手势,听到这样的话。OK现在是全世界通用语,想要说口地道的英语,OK的用法可要掌握好。今天请来"WOW!"节目的著名主持人Linda来给同学们演示如何使用OK。

  Linda: Hello! Nice to meet you all! OK主要有三种用法:

  1.表示 "身体好",相当于fine。如: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you?

  -I'm OK.

  2.表示 "是不是,行吗?"用于征求对方的意见或者看法,读时用升调。如:

  Close the door, OK? 关上门,好吗?

  3.表示 "没关系,不用谢"用于道歉或者感谢用语的答语,习惯用语That's OK. 如:

  -Thank you very much.

  -That's OK.

  -I'm so sorry.

  -That's OK.

  4.表示 "好,行,可以"用于同意或者赞同对方的意见或做法,或表示邀请时的应答,相当于All right. 如:

  -Channel Five, please. I want to watch UEFA CUP 2004.看5频道,我想看2004年欧锦赛。

  -OK. 好的。

  -Let's play football this weekend.我们周末踢足球吧。

  -OK. 好的。

  Linda: 怎么样?同学们就试着模仿上面的对话,和OK全接触吧!

  (文/张宇航;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普及版)版04~05学年第0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