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好英语要靠什么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好英语要靠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51  英语辅导报

  外语学习仅靠一时心血来潮、几天的热情是学不好的。 要学好英语至少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信心是学好英语的必要前提

  做任何事情, 只要充满信心, 就可能取得成功。学习英语也是一样, 只有充满信心才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怎样才算是有信心呢?根据多年教学的观察, 笔者认为, 信心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具体表现为:

  1. 坚信只要努力就能学好英语,对自己能够学好英语不持怀疑态度。

  2. 学习过程中, 积极把握和创造学习机会。比如, 上课积极提问或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3. 不怕犯错误, 能够正确认识学习过程中的错误, 能够克服害羞心理和学习中出现的焦虑情绪。

  二、兴趣是学好英语的动力

  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 就有了动力。 不过, 兴趣应该不断发展和强化, 并逐步转化为稳定的学习动机, 这样才能成为你学习英语的持久动力。

  兴趣的培养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 培养对英语学习的积极态度。应充分认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对英语这种语言持积极的态度。

  2. 善于发现英语学习中的乐趣。

  3. 有意识地培养和发展自己的兴趣。

  三、恒心和毅力是学好英语的有力保障

  只有付出, 才能有回报。 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是要靠勤学苦练才能得来的。而且, 英语学习过程中会不时地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 只有那些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够取得最终的成功。 所以, 学好英语是需要恒心和毅力的。

  四、方法是学好英语的有力措施

  古人云: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是, 学习是需要讲究方法的, 只有这样才能勤学有成, 苦练有果。 科学的学习策略和方法可以大大地提高我们的成绩, 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四点可以用一个公式来概括,即:

  成功=信心+兴趣+努力+方法。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二普及版04~05学年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