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测试轻松过关(II)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听力测试轻松过关(II)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53  英语辅导报

  问题宝宝:竞赛先锋,听力测试题型都有哪几种?

  竞赛先锋: 竞赛中听力测试共占了30分,其题型涉及词、句、对话和篇章。具体题型有:听辨单词(Words)、句子理解(Sentences)、对话理解(Dialogues)和短文理解(Passages)。

  问题宝宝:听辨单词总是听力测试的"前锋",它的命题特点是什么?

  竞赛先锋:此类题要求我们根据听到的句子或对话选出其中所含的单词。听音前我们要先浏览所给选项, 比较它们读音的不同, 听音时有意识地注意这些不同,力求听懂全句或整个对话的意思,结合所给选项选出正确答案。

  问题宝宝:就是说听音时应抓住其中的关键词,对吗?

  竞赛先锋:对。但还应注意句中的一些提示词,它们会为我们提供有用的参考信息。

  问题宝宝:我明白了,在做此类听力题时,我们应在兼顾句子的整体意思的同时结合所给选项的内容, 注意抓住重点去听录音。

  竞赛先锋:你真是聪明。

  问题宝宝:谢谢你的夸奖!那么, 句子理解题有何特点?

  竞赛先锋:此类题或要求我们根据所听到的句子选择最佳应答语,或选出与所听句子意思相同(近)的句子。对于前者,解题的关键是要听清录音中说的是什么或问的是什么。例如:

  A. Because I like sports.

  B. Because the traffic was bad.

  C. Because I got up too early.

  D. Because it's a little hot.

  (听力原文: Why were you late for work again?)

  解此题的关键是听清录音中的late for work,问题便迎刃而解了(答案为B)。

  问题宝宝:另一类句子理解题不就是同义句改写吗?

  竞赛先锋:不错。做此类题的关键是听清录音中的句子,理解其意思。例如:

  A. They are going to the Sun Park next week.

  B. They will go to the Sun Park on a bus.

  C. They are going to the Sun Park by car.

  D. They will walk to the Sun Park this weekend.

  (听力原文: They're going to the Sun Park by bus this weekend.)

  比较四个选项可知, 它们的不同在于去的时间和方式,故听音时应将听的重点放在这两个方面,注意到了这一点,选出正确答案B便不是难事了。

  问题宝宝: 谢谢您的讲解。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初二普及版04~05学年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