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二英语辅导:抓住关键句,赛题理解不用愁

初二英语辅导:抓住关键句,赛题理解不用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8 09:08  英语辅导报

  我们在做事情时首先要抓住事情的主旨和关键。对待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也采用这个策略。做题时先从整体上瞄准分值高的,拿下最有把握的。具体的试题,则要善于抓住关键词(key words)、关键句(key sentences)等。

  在听力测试中,句子理解和简单的对话理解要善于抓关键词,因为关键词往往决定着对句子(对话)的理解。如果试题考的是时间、地点、人物关系,听录音时就要全力捕捉有关时间、地点和人物关系的关键词。

  做单项选择、动词填空等题时,关键词也很重要。单项选择题多与语法、词汇、句式、惯用法等有关,抓住句中的关键词,结合语法规则,即可选出正确答案。动词填空题的关键词主要是时间状语和复合句中的动词形式,因为动词的形式是由动作发生的时间决定的,但也有些是由某些特定的词或词组决定的(如be good at, finish, enjoy等之后只能用动名词形式)。

  做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题时也要借助于关键词、关键句。完形填空主要是关键词起作用;阅读理解是词句兼备,关键句的作用可能更大些。有些试题看起来很难,但一旦明白这些关键句,试题的答案也明了了。

  关键词、关键句是解答英语竞赛试题的技巧,千万不可忽视它们的作用!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