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该不该练英语书法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该不该练英语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8 09:09  英语辅导报

  [引航精灵]小菜鸟的问题很具有普遍性。现在的中学生英语说得越来越流利,可字却越写越难看。有的字母写得如在纸上跳舞,让人看不出个所以然,还有的向右上端倾斜,好似"一行白鹭上青天"。初学者该不该重视英语书写能力的培养?请大家发表意见。

  [芳香一瓣]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反映一个人的修养和受教育程度。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具备熟练的写字技能,是我们英语初学者应有的基本素养。练一笔好字,我们一生受用。

  [书山论剑]英语书法是一门艺术。我的英文字写得漂亮,班里、年级出板报、搞大型宣传活动,都离不了咱,多风光!可有的同学不以为然,以致有的拿潦草当潇洒,写英语字如同歌星、球星签名,自己写的字自己都认不出来,还自认为酷呢。

  [英语大侠]现在的英语考试,主观题的比例有逐年加大的趋势。像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动笔写的题目占试卷分值的60%。我去年因为书写慢导致答不完题,因书写不规范就失去了20 多分,结果无缘决赛,教训惨痛!

  [小菜鸟]我觉得大家说的不错。可是,该怎样提高书写质量呢?

  [神奇小子]小菜鸟,我告诉你吧,就是一个字:练!在四线三格纸上一笔一划地练,不要贪多求快,要规范、认真。这样,写的字不至于歪歪扭扭。写字母,大、小写要分清,字母占哪(几)个格等都要清楚。有的同学把a快写成了u, n写得像h, r和v, p 和q不分,还有的p的大小写占哪两个格都分不清,这怎么行呢?

  [小雨点儿]想练英语书法,还可以参看《英语辅导报》上开设的"英语书法直通车"栏目,我就是在它的指导下练的书法。To tell you the truth(说实话), 我的英语书法不错,多亏这个栏目。

  [引航精灵]英语书法应该练,而且也能练好。规范书写是一项基本功,这有助于培养大家严谨、认真、科学的学习态度,教会我们从小事做起。不过,写一手漂亮的英文字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小菜鸟,要有耐心、有恒心才行啊。

  [小菜鸟]放心吧,我一定能练好英语书法的。

  (文/玉 华;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0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