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大学英语辅导:CET-4中的关系代词 as(1)

大学英语辅导:CET-4中的关系代词 as(1)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8 09:23  英语辅导报

  关系代词as的用法是历年大学英语四级统考中的一个重要考点。它主要有如下两种用法:

  一、与such, the same, as连用。如:

  1. It wasn't such a good dinner________she had promised us.

  A) thatB) which

  C) as D) what

  这是1990年1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43题,答案为C)。句意是"那不是如她承诺那样好的一餐。"

  二、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指代整个主句或主句的一部分。如:

  2. ________is known to the world, Mark Twain is a great American writer.

  A) ThatB) Which

  C) As D) It

  这是1993年6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67题,答案为C)。as指代整个主句, 句意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马克·吐温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作家。"

  3. The British are not familiar with different cultures and other ways of doing things, ________is often the case in other countries.

  A) asB) whatC) soD) that

  这是1998年6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58题,答案为A)。as指代主句的一部分。其句意是"英国人对与其不同的文化和做事方式不太熟悉,其他国家的人也通常这样。"

  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有以下特点:

  1) as引导的从句可置于句首、句中或句末,如句2中的as从句置于句首,句3中的as从句置于句末。又如:

  4. ________might be expected, the response to the question was very mixed.

  A) AsB) ThatC) ItD) What

  这是1996年6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27题,答案为A)。as从句置于句首。全句意为"正如所预料的那样,对这个问题的反应各式各样。"

  5. I hope all the precautions against air pollution, ________suggested by the local government, will be seriously considered here.

  A) afterB) while

  C) as D) since

  这是1999年6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53题,答案为C),as从句置于句中,as后省去了is。全句意为"我希望,由当地政府提出来的制止空气污染的措施在此能得到认真考虑。"

  6. A good many proposals were raised by the delegates, ________was to be expected.

  A) thatB) what

  C) so D) as

  这是2003年12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42题,答案为D),as从句置于句末。全句意为"不出预料,代表们提出了很多建议。"

  2) as在从句中通常作主语或宾语。现举as在从句中作宾语的例子如下:

  7. This is also part of your job, as I told you before.

  as在从句中作told的直接宾语。全句意为"正如我曾告诉过你的那样,这也是你工作的一部分。"

  8. The size of the audience, as we expected, was well over one thousand. as在从句中作expected的宾语。全句意为"正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观众人数大大超过一千人。"

  3) 和as一样,which也能指代整个主句或主句的一部分,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如:

  9. Some metals are better conductors of electricity than others, ________means that the former have atoms that contain more free electrons than the latter.

  A) thatB) thisC) whichD) it

  这是1990年6月四级统考题中的第52题,答案为C),which指代整个主句。全句意为"一些金属和其它的金属比起来,是电的更好的导体。这意味着这些金属的原子含自由电子的数量比其它的金属多。"

  (文/姜建华;英语辅导报 大学一年级版 04~05学年第3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