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西方三大快餐食品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西方三大快餐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8 09:27  英语辅导报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快餐食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西方的一些快餐食品,在改革开放后就风行中国,遍及城乡各地。最得人心的要数三明治、汉堡包和热狗这三种快餐食品了。

  三明治(Sandwich):是以两片面包夹几片肉、奶酪或其他食物为基本形式的食品。这种食物源出于18世纪的约翰·蒙塔古·桑威奇伯爵四世(John Montagu, 4th Earl of Sandwich)。相传这位伯爵热衷于玩牌,连吃饭都不肯离开赌台。只叫仆人给他拿夹着肉片和奶酪的面包充饥。久而久之,这种吃法被人们接受,这种食品就被称为"三明治"(桑威奇),并逐渐成为大众所喜爱的食物,食用时可拿着吃,也可用刀或叉来吃。

  汉堡包(Hamburger):即圆面包,中间夹进熟牛肉饼。汉堡包发源于中世纪时交战的蒙古人和通称为靼鞑人的突厥各部落中流行的烹调法:把肉剁碎,加工,使易于消化。14世纪前,传到德国,称为"汉堡牛排"。19世纪传到英格兰,由食品改革家索尔兹伯里(Sallsbury)进一步改革,使之成为"索尔兹伯里牛排"。19世纪80年代传到美国,取名为"汉堡牛肉饼",后简称为"汉堡包"。这种食物通常在午餐或小吃时食用。因有各种肉馅,不便拿在手中,一般都放在盘中,用刀叉食之。

  热狗(Hot dog):就是面包夹香肠。1852年,德国法兰克福市屠宰公司一屠夫按自己心爱的猎狗的模样,用腊肉、牛肉混合做成一种狗型香肠-法兰克福香肠(Frankurter),又称"达克斯狗香肠"(Dachshund sausages),后来传到美国,就是所谓的"热狗"。但热狗一名却是几年后一个名叫塔德·多尔根(Tad Dorgan)的漫画家最先使用的。他画了一幅漫画:一个小圆面包里夹着一节狗香肠,并加以说明词称之为"热狗"。热狗这才不胫而走,传遍世界。美国总统罗斯福曾在英国伦敦海德公园向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介绍"热狗",而轰动整个英伦三岛。在美国,热狗的销售是每年两百亿根。

  (文/骆雨晨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04~05学年第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