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til 的自述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til 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0 09:08  英语辅导报

  Hello! Everyone! 我是until,我有一个同胞弟兄till,我们两个外貌酷似,且意义和基本用法也一致,都可用作介词或连词。我们的涵义都是"直到……为止",请注意我们的具体用法。

  一、 在肯定句中,我们引出的时间所修饰的动词一般应具有延续性,表示该动词表示的动作一直延续到我们后面的时间为止。例如:

  Father often reads until (till) late at night.

  爸爸经常看书到深夜。

  Please wait for us until we come back.

  请等到我们回来。

  She's going to stay there until Sunday.

  她打算在那儿呆到星期天。

  二、在否定句中,我们引出的时间所修饰的动词一般具有终止性。其中我们和not一起所构成的短语not... until... 意为"直到……才……",表示该动词表示的动作到我们后面的时间才开始发生。例如:

  He's not going to leave until (till) his wife comes back.

  他打算直到他妻子回来才离开。

  We are not going to start until(till) ten o'clock.

  我们打算到十点才出发。

  I'm going to bed until I finish my homework.

  我打算把作业做完才睡觉。

  三、特别注意我们两个的写法,可不要把我until写成till哟!

  四、注意我们两个的细微差别:我在口语中和正式文体中都可使用,而till则多用于口语中。在口语中,英式英语多用我until, 而美式英语多用till。同时,当我出现在句首时,till便不能用来代替我了。例如:

  Until he comes, nobody leaves.

  直到他来,没有人离开。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