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国家文化知识ABC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国家文化知识ABC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9:07  英语辅导报

  --初三册英语第5-8单元

  1. Your mother and I have decided to go somewhere in China. (Lesson 17)

  在英语中,为了体现对他人的尊重,说话人在同时提及自己和他人时总是习惯于将他人放在自己之前。具体排列次序为:

  如果人称代词是单数,就按二、三、一(you, he and I)的次序排列,但承担责任时词序为一、二、三(I, you and he)。如:I, you and he should answer for the accident.(我、你、他三人应该对这个事故负责。)如果人称代词是复数,排列的次序为一、二、三(we, you, they)。

  2. Oh, cool! (Lesson 18) 

  cool的汉语意思为"了不起的",当今我国年轻人常说的"酷"就是它的谐音。汉语有许多词便是从英语词汇中音译过来的,如:AIDS(爱滋病),aspirin(阿司匹林),bowling(保龄球),carnation(康乃馨),cartoon(卡通),chocolate(巧克力),clone(克隆),Coca-Cola(可口可乐),coffee(咖啡),disco(迪斯科),fee(费),franc(法郎),golf(高尔夫),guitar(吉他),heroin(海洛因),Hollywood(好莱坞),hormone(荷尔蒙),jacket(夹克),model(模特儿),motor(马达),nylon(尼龙),party(派对),pence(便士),poker(扑克),pound(磅),pudding(布丁),radar(雷达),romance(罗曼司),saloon(沙龙),sandwich(三明治),sauna(桑拿浴),T-shirt(T恤),smart(时髦),sofa(沙发),tank(坦克),vitamin(维他命),whisky(威士忌)等。

  3. Lin Yang, how long have you lived in Honolulu? (Lesson 23)

  Honolulu(又译火奴鲁鲁)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其名源于本地语,由hono(港口)和lulu(美好)组成,意为"良港"。因该地从前盛产檀香木,华人便称之为檀香山。Honolulu以风景优美和种族众多著称,每年都要吸引大约6500万游客来此观光、度假。

  4. Young Tom was in school for only three months. (Lesson 26)

  Tom是Thomas的昵称,它是在教名的基础上派生出来的。常见名字的昵称主要有:

  女性名字(括号内为昵称):Ann(Annetta, Annette, Annie); Catherine(Kate, Kitty, Kathy, Cathy); Elizabeth(Beth, Bess, Bessie, Lisa, Liz); Jane(Jenny); Mary(Polly, Mariana); Patricia(Pat, Patty, Trisha, Tricia); Susan(Sue, Susy, Susie)

  男性名字(括号内为昵称):Charles(Charlie); David(Davy, Davie, Dave); Henry(Hal); James(Jim, Jimmy); John(Johnny, Johnnie); Joseph(Joe); Michael(Mike); Patrick(Pat); Richard(Dick, Rick); Robert(Bob, Bobby, Rob, Robby, Robin); Samuel(Sam); Timothy (Tim); Thomas(Tom); William(Bill, Billy)

  5. "Don't you think his radio is too noisy?" "Yes, I do. Let's ask him to turn it down." (Lesson 27)

  在回答他人的否定问句时英汉两种语言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汉语回答针对的是对方提出的问题;而英语回答针对的是自己的答案,只要回答是肯定的,便用yes, 其后也用肯定形式;只要回答是否定的,便用no, 其后也用否定形式。由此可见,上面的答语应译为"不,我想收音机是太吵了"。

  6. Then on Christmas Eve-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 Day-children put stockings at the end of their beds before they go to sleep. (Lesson 30)

  圣诞节(Christmas)是西方国家非常重要的节日。一般情况下,人们在11月底便开始做节日的准备工作,置办、采购物品,用彩灯和圣诞树装饰住所。12月24日晚是圣诞前夜(Christmas Eve),家人会聚集在一起享受美味佳肴,庆祝圣诞节的到来。12月25日是圣诞日(Christmas Day),圣诞节就从这一天开始并持续约一周左右时间。节日期间,亲友们会相聚在一起并互赠一些圣诞卡和礼品以示祝贺。

  7. But who is Father Christmas? (Lesson 30)

  Father Christmas(圣诞老人)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人物。在圣诞前夜,孩子们在睡觉前都会将长袜(stockings)放在床头,希望得到圣诞老人赠送的糖果、巧克力等礼物(gifts)。圣诞老人一般都是孩子们的父亲装扮的。英国人称圣诞老人为Father Christmas,美国人称圣诞老人为Santa Claus。据一些历史学家考证,Santa Claus还真有其人,不过他原本叫Saint Nicholas (圣尼古拉斯),在公元280年左右生于小亚细亚地区,后来成为了当地的一名大主教,被认为是儿童的守护神。

  8. They call it Christmas, which comes from the name Christ. (Lesson 32)

  Christ指耶稣基督。在基督教里,耶稣被看作是救世主。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将12月25日确定为圣诞节(耶稣真实的诞生日其实没人知道)。如今圣诞节已成为既有宗教色彩又有民俗风情的传统节日。

  轻松一练:

  A)从方框内选择与下面英文名字相对应的昵称,并将其填在后面的横线上。

  Andy, Mike, Jim, Bob, Bill, Johnny, Dan, Kate, Annie, Beth, Dick, Sue

  1. Ann________ 2. James________

  3. Michael________ 4. John________

  5. Elizabeth________ 6. Robert________

  7. Catherine________ 8. Andrew________

  9. William________ 10. Susan________

  11. Danniel________ 12. Richard________

  B)根据情景和英语语言国家文化知识选择最佳答案。

  1. On the morning of Christmas Day, children wake up their parents very early and say "________".

  A. Happy New Year B. Merry Christmas

  C. Good morning D. Best wishes to you

  2. -I'm going to England for my holiday next week.

  -Oh, great, ________, Jim!

  -Thank you, Ann.

  A. good luck B. congratulations to you

  C. sorry to hear that D. see you next time

  参考答案:

  A) 1. Annie 2. Jim 3. Mike 4. Johnny 5. Beth 6. Bob 7. Kate 8. Andy 9. Bill 10. Sue 11. Dan 12. Dick

  B) 1. B 2. A

  (文/王俊;英语通2004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