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单元知识要点问答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单元知识要点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1 13:39  英语辅导报

  1. -What's this in English?-It is a clock. (L13)

  【问】句中的in能翻译成"在……里"吗?答语中为什么用It开头而不用This呢?

  【答】 (1) 介词in在此不是"在……里",而是"用"的意思。这时,它的后面常跟表示语言的名词。如: in Chinese(用汉语)/ in Japanese (用日语)等。另外,What's the English for...?也可用来表达"……用英语怎么说?"如: What's the English for "鸡蛋"?("鸡蛋"用英语怎么说?) (2)回答What's this/ that...?时,英语中习惯用代词it代替问句中的this或that,但用this也可,译成汉语时仍可说"这(那)是一个……"。

  2. -Is this a cup?-No, it isn't.(L14)

  【问】这个句子的答语为什么不直接用It's...来回答?答语中的no和not有何区别?

  【答】 (1) 这是一个一般疑问句。它的构成就是把原来陈述句中的系动词be提前,朗读时用升调,肯定回答用Yes, 否定回答则用No.(2)no与not被称为英语中的"小不点",用来表示"否定",no作副词,常用在一般疑问句的答语中,与yes相对;not也是副词,但不能

  单独使用,它常位于系动词be、情态动词之后构成否定句。如: I can't swim. 我不会游泳。

  3. Look!That's an English car.(L16)

  【问】 如何使用动词look?

  【答】 look是不及物动词,此句中look的后面用了感叹号,则变成了一个祈使句,以提醒、告诫对方注意某人、某物或正在发生的事情。如: Look!The bus is coming. 看!汽车来了。

  4. That's an English car!(L16)

  【问】该句中的English与in English中的English用法一样吗?

  【答】不一样。 in English中的English是名词,意为"英语";而该句中的English是形容词,意思是"英国的"。此外,English还可表示"拥有英国国籍的人",不能在其前加an. 如:Jim Green is English.吉姆·格林是英国人。但当English后跟具体人或物时, English便是形容词。表示单个人或物,要在前面加不定冠词an。

  5. Who is that?(L17)

  【问】 who是什么词?它的用法难吗?

  【答】 who是疑问代词,常用来询问身份。询问不认识的人时,说:Who are you?(你是谁?)想知道谁在敲门时,说:Who is it?(是哪一位呀?) 电话用语中询问"你是谁?"时,常说:Who's that?等。同学们只要用心记,它的用法并不难。

  6. I don't know its name.(L18)

  【问】表示"我不知道" 能说 "I'm not know." 吗?

  【答】当无法回答别人的询问时,常用: I don't know.也可说: I've no idea."know"是实义动词,在句中作谓语,变为否定句时,要用"主语+don't/doesn't+动词原形",另外,I don't know后常跟不知道的内容或情况。如: I don't know her age. 我不知道她的年龄。

  7. Is everyone here today?(L19)

  【问】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该句?everyone表示"大家;人人",它的前面为什么用is,而不用are呢?

  【答】 同学们在上课或举行Party的时候,若想知道人数是否到齐时,常用此句来询问。也可用:Are we(you)all here today?等。everyone表达的是整体概念,因此,在句中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

  8. -Is Bill in?-Sorry, he's not at home. (L19)

  【问】 答语中的at home与问句中的in是不是一回事?

  【答】 是一回事。 in在英语中有很多用法和意义, in the box中的in是"在……里"的意思; in English中的in是"用"的意思;而这里的in是副词"在家"的意思。be in相当于be at home。因此,该问句可改写成: Is Bill at home?答语中的he's not at home.也可写成:he's not in.或he isn't in.明白了吗?

  9. This is Mike. (L19)

  【问】前面学过"This is..."是介绍别人时的常用语,而本句为什么译为"我是迈克"呢?

  【答】本句是电话用语。用英语打电话时,要用this指代自己,用that指代对方。如:Hello, this is David. Is that Mr Smith? 你好,我是大卫。你是史密斯先生吗?在电话中询问对方是谁时,不能说:Who are you?应说:Who's that speaking, please?在电话里找人时,要用May I speak to...?不可说:I want to speak...

  10. Is your friend a boy or a girl?(L20)

  【问】这是一个什么疑问句?该如何回答呢?

  【答】这是一个选择疑问句,即用来询问两种情况中哪一种是事实的疑问句。其结构是"一般疑问句+or+选择部分?"or表示"或者;还是"。朗读时,or前面的部分用升调,or后的部分用降调。回答时不用Yes或No。如:-Is he at home or at school?-He is at school.

  【闯关练习】

  一、根据汉语意思完成下列句子,每空一词:

  1. -那个用英语怎么说?-它是一辆英国汽车。

  -______that______ ______?

  -It's______ ______ ______.

  2.-这是一把尺子吗?-不是。

  -______ ______a ruler?

  - ______,it______.

  3.今天大家都到齐了吗?

  ______everyone______today?

  4. -你弟弟是十一岁还是十二岁?-是十一岁。

  -______ ______brother eleven

  ______twelve?

  -______is eleven.

  二、完成下列对话,每空一词:

  A: 5______, 8855269.

  B: Hello! Is 6______Mike?

  A: No, 7______ 8______Bill.

  B: Hi, Bill. This is Sam.9______ 10______you?

  A: Fine, 11______,Sam.

  B: Is Mike 12______?

  A: Sorry, he is 13______school.

  B: OK. Thank you. 14______.

  A: Bye.

  参考答案:

  1. What's, in English, an English car 2. Is this, No, isn't 3. Is, here 4. Is your,or, He 5. Hello 6. that 7. this 8. is 9. How 10. are 11. thanks 12. in 13. at 14. Goodbye

  (文/齐发鸿;英语通初一版04~05学年第0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