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意疑问句自述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反意疑问句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08  英语辅导报

  Hi, 我叫反意疑问句,人又称我为附加疑问句。我表示说话人对所陈述的事情有所怀疑或不肯定,想通过对方的回答加以肯定或否定。我的基本结构有两种:

  一、 肯定陈述句+简略否定问句。

  二、 否定陈述句+简略肯定问句。

  下面我来做个示范,以便大家更清楚地认识我的结构:

  Wang Lin is a student, isn't he?

  Wang Lin isn't a teacher, is he?

  看到了吗?如果前一部分用肯定形式,后一部分一般要用否定形式;前一部分用否定形式,后一部分一般要用肯定形式。并且前后两部分在时态、人称和数上都要保持一致。看了我的表演,大家觉得如何?再请看:

  Tom isn't good at math, is he?

  He played football, didn't he?

  我再给大家露两手吧!我的第一手是简略问句的主语要用代词。我的第二手是陈述句部分的主语是this, that时,简略问句的主语多用it;陈述句部分的主语是these, those时,简略问句的主语多用they。

  噢,我忘了告诉大家我的答语形式了。我的回答和汉语不同,不管问题的提法如何,若事实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实是否定的,就用No。例如:

  -You aren't a student, are you? 你不是学生,是吗?

  -Yes, I am. 不,我是学生。/ -No, I'm not. 是的,我不是学生。

  我还有许多特殊形式呢。嘘,It's a secret. 以后我们熟悉了我会告诉你们的。See you later.

  (文/候仰龙;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普及版 04~05学年第4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