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特殊疑问句勇闯关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特殊疑问句勇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05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学习英语时是否注意到英语的疑问句和汉语有所不同?英语中的疑问句有一种是以what, who, where, how等开头的疑问句,这类疑问句便叫做特殊疑问句,而这些表示疑问的词叫疑问词。为了掌握特殊疑问句,还是让我们一起来勇闯三关吧!

  第一关: 疑问词关

  询问的内容不同,我们所使用的疑问词便不同。问物用what,问(电话)号码也用what,问人用who,问地点用where,问年龄用how old,问身体情况用how,问年级则用what grade等。例如:

  1. -What's that in English?

  -It's a book.

  2. -How old are you?

  -I'm fourteen.

  第二关: 语序关

  英语中疑问句一般应用倒装语序,即将动词be(can等)放在主语的前面。特殊疑问句的语序还应注意将特殊疑问词放在句首。例如:

  1. Where are you from?

  2. How is your father?

  当然,如果疑问词在句中作主语,则其后直接跟上动词。例如:

  Who is Lin Ying?

  第三关: 回答关

  对特殊疑问句进行回答往往不可用yes或no,而应根据它所询问的内容直接作出回答。例如:

  -What class are you in?

  -I'm in Class Nine.

  回答时,问句中的名词在答句中常用代词代替,this和that指物常用it来代替,these和those指人或指物时常用 they来代替。例如:

  1. -Where is Mr Wang from?

  -He is from Beijing.

  2. -What are these?

  -They are boxes.

  当然我们还应注意,在朗读时特殊疑问句应用降调。例如:

  How old is your English↘teacher?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 仁爱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第4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