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询问 colour 有方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询问 colour 有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06  英语辅导报

  colour是"颜色"的总称,其拼写有两种形式。英国英语是colour, 美国英语为color。作名词用时泛指各种颜色。英语中表示颜色的形容词很多,同学们学过的有red, yellow, blue, orange, green, white, black, brown等。询问"颜色"是有方法可循的,你可要用心领会哦。

  [焦点一]颜色词作表语时,用what colour提问。例如:

  Her skirt is red.→What colour is her skirt?

  The markers are yellow.→What colour are the markers?

  注意:在英语中,red, yellow, black, brown等表示颜色的词后面习惯上不再用colour一词,以免重复。

  [焦点二]表示颜色的词和名词连用时,对其提问用what,而不用what colour。例如:

  This is an orange coat.→What's this?

  That's a white car.→What's that?

  [焦点三]表示颜色的词用在名词或代词前作修饰语,对该颜色词提问时用which,同时将名词或代词放在which之后,去掉名词前的冠词。例如:

  The white skirt is Jenny's.→Which skirt is Jenny's?

  [焦点四]表示颜色的词用在介词短语中修饰名词或代词,对该介词短语提问时,用疑问词which,同时将前面的名词或代词放在which之后,去掉名词前的冠词。例如:

  The girl in the red hat is my good friend.→Which girl is your good friend?

  [焦点五]表示颜色的词用在介词短语中,该短语表示地点时,对其提问应用where。例如:

  The teacher is in the white car.→Where is the teacher?

  (文/姜经志;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3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