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有“许多”诀窍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有“许多”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09  英语辅导报

  1. learn; study

  这两个动词都有"学习"之意,在许多情况下可互换。但二者又有相异之处:

  learn多指通过学、练习或由别人教授来获得某种知识技能,有"学会;学到"之意,侧重学习的结果。学习做具体的某件事情用learn, 不用study。 如:

  Look!Danny is learning to ski. 看!丹妮正在学滑雪。

  study指花费时间、精力、专心钻研而获得知识的学习,侧重学习的过程。如:

  All our teachers make us study hard. 所有老师都让我们努力学习。

  They are studying history. 他们正在研究历史。

  另外, learn 还有"听说"、"了解"之意。如:

  I learn about many different countries of the world. 我了解世界上许多不同的国家。

  2. many; much; a lot of; a lot

  这三个词(组)都表示"许多"的意思,但用法各异:

  many 用于代替或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形式,much用于代替或修饰不可数名词。如:

  There are many cars and trucks in the street. 街道上有许多小汽车和卡车。

  How much rice do you want? 你想要多少米饭?

  a lot of ( = lots of )通常用于口语或非正式文体中,它后面既可接可数名词复数(=many),又可接不可数名词(=much)。常用于肯定句中。如:

  I have a lot of (much) work to do this evening. 今晚我有许多作业要做。

  The teacher often gives us lots of (many) funny projects in English. 英语课上老师经常给我们许多有趣的项目。

  a lot相当于very much,在句中作状语,修饰动词时,一般放在动词之后。如:

  Thanks a lot. 多谢了。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普及版 04~05学年第3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