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后街男孩经典K歌必选:只要你爱我(3)

后街经典:只要你爱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18:17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as long as,是一个连词短语,表示“以...为条件,如果”。例如:I will cooperate as long as I am notified on time. 只要及时告诉我,我就会合作。还有另外一个意思,既然,跟since差不多,比如说:As long as you've offered, I accept. 既然你已给我,我就接受。

  2. although或者though在做为连词的时候,都表示“虽然,尽管”,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和but连用,因为在汉语中有虽然...但是...这个表达方法,所以很多人都容易弄混。但是though还可以作为副词,表示“然而,可是,不过”,在口语当中though经常被放在句子的后面,比如:It's hard work, I enjoy it, though. 这是件艰难的工作, 可是我还是喜欢它。

  3. risk, 冒险,风险,比较常用的短语就是take the risk (of/in doing something)。例如:He took a risk when he crossed the old bridge. 他冒险过这座旧桥。They took a risk in driving on, notwithstanding the storm. 尽管有暴风雨,他们还是冒险驾车赶路。risk还可以做动词,表示“冒...风险”。例如歌词中的risk it all,冒着很大的风险。例如: He risked his life when he saved the child from the fire. 他冒着生命危险把孩子从火中救出。还有一个短语也常用,就是be at risk, 有危险,例如:His life is at risk.他有生命危险。

  4. in a glance,一眨眼,立即,比喻行动很快。大家都知道glance有“一瞥, 匆匆一看” 的意思,既可以做动词,也能做名词。例如:She glance at the menu. 她粗略地看了一下菜单。I gave her a glance. 我看了她一眼。at a glance表示“看一眼;马上”。He saw at a glance that she was coming. 他一眼就看到她来了。at first glance这个词组表示“最初,乍一看”,例如:At first glance the plan seemed unworkable.乍一看这个计划好象不可行。

  5. get you out of my head 也可以说get you out of my mind,get out of something,逃避;避免;摆脱She tried to get out of helping her mother. 她尽量逃避帮她妈妈干活。It's hard to get out of an old habit. 旧习惯很难改掉。

  6. what is written in you history,你的历史记录了什么,也就是你的过去。history这个词有“往事,过去的事”的意思,例如:Their troubles are history now. 他们的麻烦已经过去了。还表示“一段有趣的过去”如:They live in a house with a history. 他们住的房子有一段有趣的历史。history还可以表示“经历”,例如:She told me her life history. 她告诉我她一生的经历。还有一个关于history的谚语,History repeats itself. 历史往往重演。

  7. feels like it's deep within me 省略的主语 it, 代替前面的 every little thing。

  8. on the run,逃走;躲藏;匆匆忙忙。He's always on the run. 他总是匆匆忙忙的。

  9. we are meant to be, 补全了就是we're meant to be together.我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

  10. it shows,补充完整就是It shows my love。 (赵峦)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