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Hanson Brothers老歌:来到你身旁(3)

Hanson Brothers老歌:来到你身旁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8 17:41  国际在线

  


  Hanson Brothers其它歌曲欣赏:Mmmbop

  点击此处可在线收听本版内容

  语音讲解:
   (Down Load)

  歌词讲解

  1. 歌曲的名字叫I will Come to You直译是“我将走向你”,其实应该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来到你身旁。”。 也可以说,I will be there for you. 我会永远支持你的。这从歌词的上下文中就可以看出来。

  2. 歌词正文第一句,乍一看不太好理解。如果说成:In all your dreams you may have seen better days,加上一个主语you就好理解了。也就是说,you think you should have lived a better life. 这里有一个形式很常用,那就是助动词+现在完成时态,实际上是一种虚拟语气的形式,比如:

  must/must not have done something表示“一定已经...,一定还没有...”,He must have called her. 他一定已经给她打过电话了。

  should/should not have done something 本应该...,本不应该...。例如:I should have bought that coat sooner. 我应该早就把那件大衣买了。 You shouldn't have told him about this. 你本不应该把这件事情告诉他。

  could /couldn't have done something,本能够...本不能够...,歌词当中的是may have done something 表示“也许已经...”。

  3. better,是good 的比较级形式,表示“更好”。口语中经常有这样的句子。It couldn't be better. 表示“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其实就是“It's the best。”那如果说 It could be better. 意思就是“还可以更好”,也就是说还有改进的余地。但是had better do something 这个形式却表示“最好做某事”。例如:We'd better get going. 我们最好走吧。 You'd better not. 你最好不要这样做。

  4. 这里说的不是真的迷了路,而是借指迷失了生活的方向,不知道在生活的道路上,下一步该怎么走。那么迷路怎么说呢?be lost或者是 get lost,前者强调状态,后者强调动作。比如:The little boy went for a walk and got lost. 小男孩去散步走迷了路。还可以像歌词里说的 I lost my way. 也表示我迷路了。Get lost ! 还是一句俚语,就是“别来打扰我,走开!;在我面前消失”。还有一句关于lost 的谚语,What's lost is lost. 失者不可复得,也就是覆水难收。还有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一般在国外的机场,火车站等地设有失物招领处,就是the Lost and Found失物招领处,如果用作招牌, 一般不用the。

  5. have no fear,别害怕,也可以说 Don't be afraid. hear 这个词和listen to这个词组的区别大家也要注意,hear表示结果,listen to表示动作或过程,比如:She listened but could hear nothing. 她注意听了, 但什么也听不见。还有,hear someone/something doing something,听见某人/某物正在做某事,而hear someone/something do something则表示听见了某人/某物做某事,也就是说已经做完了。例如:I heard her sing a song in the next room. 我听见她在隔壁房间里唱歌。I heard you yell at him last night. 我昨晚听见你对他大喊大叫。

  6. swear这个词除了有发誓的意思,如果跟介词at连用,还表示“骂人,说脏话”的意思。例如:He was so angry that he swore at his brother. 他非常生气,骂了他弟弟一通。

  7.come what may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这是一个倒装句,正常的顺序应该是:whatever may come。

  8. 这里的light除了做“灯光”理解之外,还可以有另外一种解释的方法。light本身就有“说明或阐明某事的信息”的意思,比如:He threw some light on the question. 他对这个问题做了解释。所以When you have no light to guide you 也可以理解成“当你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的时候,”。

  9. reach out 我们以前也讲过,是“伸手;伸向前;追求”的意思,reach out for me 伸出手寻求我的帮助。

  10. even if,表示“即使,尽管”,也可以说even though。 例如:Even if I'm really mad at him, I won't leave him. 尽管我很生气,但是我是不会离开他的。

  11. turn to someone 向某人寻求帮助,例如:I always turn to him for help when I'm in trouble. 我有麻烦的时候总是要他帮忙。

  12. your soul is dying 你的灵魂正在死去,也就是“心灰意懒”,觉的活着没劲。

  13. keep trying 继续尝试,也就是继续生活。

  14. take your hand 握住你的手。(赵峦)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