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短文和对话的互改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短文和对话的互改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2:58  英语辅导报

  进行短文和对话间的互改是我们练习写作的一种方式,今天就让幼幼鼠和黑黑熊教你这一招!

  黑黑熊:将一篇短文改写成一篇对话,或将一篇对话改为一篇短文的形式,有利于提高英语表达的能力,你练习过吗?

  幼幼鼠:你瞧,我这儿正好有一篇练习,请您过目:

  根据下面对话写一篇短文:

  Paul: Who's that girl?

  Bill: She's a new student in my class.

  Paul: What's her name?

  Bill: Her name is Anna.

  Paul: How old is she?

  Bill: She's thirteen.

  Paul: Is she Chinese?

  Bill: No, she's American. Her father is a policeman. And her mother is a doctor.

  改写后:Who's Anna? Bill says, she is a new student in my class. How old is she? She is thirteen. Is she Chinese? No, she isn't. She is American. Her father is a policeman. Her mother is a doctor.

  黑黑熊:我感觉你只是将对话的内容组合到一起了。

  幼幼鼠:是有这样的感觉哦。

  黑黑熊:你应注意去理解所给对话的内容。这篇练习主要内容是Bill在向Paul介绍关于Anna的情况,我们应抓住这一内容来写。例如:

  Bill knows Anna. They are in the same class. But Anna is a new student in his class. Paul doesn't know Anna. Bill tells him about her. She is thirteen. She is American. Her father is a policeman. Her mother is a doctor.

  幼幼鼠:真是惭愧,我还没有注意人称、语言、表达方式等方面的相应变化。不过我发现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答句。

  黑黑熊:不错。但有时问句中也包含有一定的有用信息,需要在短文中体现出来。

  幼幼鼠:若要将短文改为对话,实际上不就是前者的一个相反的过程吗?

  黑黑熊:当然。在设计对话时应注意从短文内容上寻求设问的突破口,并考虑到英语与汉语在某些表达方式上的不同。在第7面有此类的相关练习,去试一试吧!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