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编写英语对话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如何编写英语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2:56  英语辅导报

  在写作中对话可是少不了,如何编写英语对话?请大家积极参与幼幼鼠和黑黑熊的讨论吧!

  幼幼鼠:我发现在平时练习作文时常会遇到“按要求编写一段对话”,Heiheixiong,您能向我介绍一下这种形式的写作吗?

  黑黑熊:编写英语对话是英语写作的一种基本形式,也是我们初学英语写作的同学应该多进行练习的一种写作形式。编写对话时应注意根据对话双方的身份地位或关系选用不同的英语用语和说话语气,并善于用对话来表现人物的性格。

  幼幼鼠:在编写对话过程中我们应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黑黑熊:在编写对话时我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对话应围绕一个明确的中心来展开。切忌对话双方说了半天,读者却不知道他们在谈些什么。

  二、有问有答,答及所问。答非所问可是我们常犯的毛病。

  三、话题转移应自然。尽量避免在谈论某个话题时突然出现另一个与其不相关的问题来。

  四、注意句型使用不可有错。

  五、注意英汉在语言习惯上的差异,切忌出现汉语式的英语。

  幼幼鼠:编写对话的讲究还真是不少。

  黑黑熊:综合起来就是要注意主题、句型和语言习惯。请看下面这段对话都出现了哪些错误:

  A: Look at that boy. Who's he?

  B: He is Guo Peng.

  A: Is he your brother?

  B: No, he isn't. He is my friend. Hello, Guo Peng.

  C: Nice to meet you.

  B: Guo Peng, she is Anna.

  C: How do you do?

  A: Good morning.

  B: You two, please sit down.

  B and C: Let's sit here.

  幼幼鼠:让我来试试,“Nice to meet you.”似乎要改为“Hello!”;“Good morning.”应改为“How do you do?”,这两处都犯了答非所问的错误;“..., she is Anna.”中“she”应改为“this”,介绍某人应用“This is...”,这是句型使用有误;“Let's sit here.”似乎要改为“Thank you.”,错句是中国式英语。

  黑黑熊:改得很好。希望你在今后的写作中能够避免类似的错误哦!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