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 1-6 重点句式归纳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 1-6 重点句式归纳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00  英语辅导报

  【句式1】 陈述句

  例句: (1) This is my sister.

  (2) I like oranges.

  【友情提醒】 这两个句子都是陈述句。含有be 动词的陈述句,要注意其复数形式的表达。如例句 (1) 的复数形式就是“These / those are...”。而含有实义动词的陈述句,就要注意动词在第三人称单数时的变化。如例句 (2) 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动词like就要变为likes。

  【句式2】 疑问句

  例句: (1) Do you have a soccer ball?

  (2) Is this your pencil?

  (3) Where is my backpack?

  【友情提醒】 这三个句子都属于疑问句。疑问句分特殊疑问句和一般疑问句。其中,例句 (3) 是特殊疑问句,其他两个句子是一般疑问句。英语中,特殊疑问句由“疑问词(who, what, which等)+一般疑问句(be动词 / 情态动词 / 助动词+主语+其它成分)?”构成。一般疑问句又分含有be 动词和含有实义动词两种。含有be动词的句子变为一般疑问句时,要把be动词提前,其他部分做相应的变化。如:There is some water in the bottle. 变为一般疑问句就是:Is there any water in the bottle? 而含有实义动词的句子变为一般疑问句则需要借助助动词do。如果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助动词要(2) Let's play soccer.

  【友情提醒】 这些是祈使句。祈使句用来表示命令、请求或劝告等语气。祈使的对象(即句子的主语)通常是第二人称you,习惯上常省略。句末用句号或感叹号。否定祈使句是在谓语动词前加don't。祈使对象是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时,用“Let me (us) / Let him (her, it ,them)+动词原形”结构,表示建议做某事。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