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5 知识点精讲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5 知识点精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01  英语辅导报

  以下列举的都是本单元的重要知识点,我们在具体讲解的基础上,还为大家找到了历年中考考查这些知识点的原题,同学们可以到第五面的“考点近距离”中感受一下!

  1. Let's play baseball. 我们打棒球吧。

  ①let's 是let us的缩略形式,“let+us+动词原形+其他”,意思是“让我们……吧。”,常用于提出建议。肯定回答一般用“OK. / All right.”;否定回答时一般用“Sorry, I...”如:

  —Let's play basketball. 让我们玩篮球吧。

  —OK. 好吧。

  ②play baseball的意思是“打棒球”,类似的还有:play basketball打篮球;play volleyball 打排球等。请注意:play后跟各种球类名词时,其后不接the, 而其后接乐器类名词时,要接the。如:play the piano 弹钢琴等。

  2. That sounds good. 那听起来不错。

  本句指示代词that,用来指代第一人所提出的建议(Let's play volleyball.)。动词sound的意思是“听起来”,属于系动词,后面接形容词作表语,表明听的感觉。如:

  That sounds very interesting. 那听起来很有趣。

  3. Join us soon!快来加入我们吧!

  本句是一个祈使句,其中的动词join(=become a member of)意思是“参加,加入”,常用的结构为:join sb./join in sth.。如:

  join the League入团; join the army参军等。

  4. But he doesn't play sports. 但是他并不参加运动。

  but 是一个常用的连词,在句中表示转折关系,连接前后两个互为相反的内容,常与not连用。而and也是连词,但它是表示递进关系,是对前面内容的补充。如:

  I like singing, but I can't sing well. 我喜欢唱歌,但唱得不好。

  (文/赫广春 齐淼;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