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There be 句型与 have(has) 的区别

There be 句型与 have(has) 的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03  英语辅导报

  There be句型与have(has)都可以表示“有”,但二者的用法容易混淆,所以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 There be句型表示“有”时,侧重于客观方面,表示“某处有(存在)某人(物)”,此时不强调此物归谁所有。例如:

  There is a watch on the desk. 桌子上有一块表。

  2. have(has) 表示“有”时,侧重于主观方面,表示“某人拥有某物”,此时强调“所有关系”,主语多是人。例如:

  I have many good friends. 我有许多好朋友。

  3. 二者有时也可以通用,表示“某物本身拥有……”。例如:

  The classroom has ten desks. = There are ten desks in the classroom. 教室里有十张桌子。

  (文/张微;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