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是怎样学习英语的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我是怎样学习英语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15  英语辅导报

  英语学习和汉语学习一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运用正确的方法去学习英语,才能顺利拿到开启英语知识宝库的金钥匙。那么如何拿到英语学习的金钥匙呢?我是这样做的。

  一“听”。在课堂上,仔细听老师的发音,再跟着模仿。同时我还借助一些视听设备,如录音机等,反复跟读,仔细模仿其语音语调。

  二“说”。课堂上,教师提出了问题,我总是积极举手回答,不害怕答错。课后,我也尽可能抓住一切机会说英语。

  三“读”。学习单词、词组、句子及课文时要高声朗读。读熟了,就能背诵,背熟了就能说流利的英语,而且能活用语法知识,并能增强英语语感。

  四“写”。对于我们英语初学者,先不要急于单词的连写,而应该按书本上的写法一笔一划书写。此外,我还坚持用英语写文章。经常写英语日记、英语小短文等。

  五“温”。即勤温故,也就是勤复习。学过的东西容易遗忘,因此需要复习。所学知识复习一遍很难牢记,所以我经常地温习巩固,直至扎实掌握。

  六“思”。英语学习要多思考,我常通过多种途径去寻找英语学习方面的规律,学习“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七“察”。即善观察。在日常生活中,我善于观察,随时学英语。比如英语商标、广告、产品说明书等等。这样不仅可以不断扩大词汇量,而且能逐渐提高理解能力。

  八“阅”。即爱阅读。我利用课余时间去阅读一些英语方面的报刊杂志、英语简易读物等等。尽可能地多接触并逐步熟练地掌握英语。

  通过以上的方法,我的英语成绩不断提高, 名列前茅。

  爱好英语的同学们,心动不如行动,无限的风光就在眼前, 你还犹豫什么?抓住时机,一试身手吧!

  (文/周晓霞;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