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Units 1-6 重点句型精讲(二)

初中英语辅导:Units 1-6 重点句型精讲(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3:16  英语辅导报

  1. plan to do sth.

  plan用作动词时,后接不定式形式,意思为“计划做某事”。如:

  He plans to visit the Great Wall tomorrow. 他计划明天去参观长城。

  2. prefer...to...

   此句型表示“喜欢……甚于……”,可跟两个并列名词、代词或V-ing形式。但注意prefer单独使用时可用不定式形式。如:

   He prefers swimming to skating. 他喜欢游泳甚于滑冰。

   He prefers to have a good rest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他宁愿好好休息休息。

   3.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此句型表示“某人做某事花费多少时间”。其中it为形式主语,真正主语是后面的动词不定式。有时,该句型的主语可以是表示活动的名词。如:

   It takes me about twenty minutes to get to school by bike. 骑自行车到学校花费我大约20分钟。

   The bus ride takes about fifteen minutes. 这次汽车旅途花了大约15分钟。

   4. How far is it from...to...?

   此句型表示“从某地到某地有多远的路程”。如:

   —How far is it from your home to school? 从你家到学校有多远?

   —It's about three kilometers. 大约三公里。

   5. help sb. with sth.

   此句型表示“在某方面帮助某人”。 如:

   He often helps his mother with the housework. 他经常帮助他的母亲做家务。

   6. leave for...

   leave for表示“动身去某地”,注意介词用for,不用to。另外,在leave与for之间可跟地点名词,表示“离开某地去另外某地”。如:

   Wang Ming is leaving for Changchun tomorrow. 王明明天将动身去长春。

   He will leave Beijing for Shanghai next week. 下周他将离开北京去上海。

   7. Thank you for doing sth.

   此句型表示“因(做)某事而感谢”,注意for后跟名词或V-ing形式。如: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to dinner. 谢谢你邀请我吃饭。

   8. make sb. do sth.

   此句型表示“让或迫使某人做某事”,注意此句型中的动词要用原形。如:

   He makes me work twelve hours every day. 他强迫我每天工作12小时。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