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问候、介绍有学问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问候、介绍有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3  英语辅导报

  1.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 Good evening. / Good night! 早上 / 下午 / 晚上好。/ 晚安!

  『解析』这是人们上午 / 下午/晚上见面时经常说的一句问候语,这种问候语适用于任何关系的人之间,答语相同。

  2. Hello!/ Hi! 你好!/嗨!

  『解析』这是用来表示问候或唤起注意的日常用语, Hi!是非正式用语,常用在同辈人或彼此比较熟悉的人之间;而Hello!是正式用语,下级对上级、晚辈对长辈、学生对老师之间较常用它。

  3. How are you? 你(身体)好吗?

  『解析』这是熟人见面时常用的问候语,也可以用于问对方的身体情况。回答通常是:Fine,

  thank you. /Very well, thanks. / I’m OK. 其中Fine.是I’m fine.的简略说法。

  4. Goodbye. 再见。

  『解析』这是分别时的用语,常用的还有See you later. (回头见。)

  英国人见面时, 除了表达问候语外, 如果你想把谈话继续下去,你可以和对方谈论天气、新闻等。但不要涉及个人隐私、年龄、工薪等私事。如果你问这些话他会认为你没有礼貌。

  “介绍”是英语交流中重要的语言项目之一。表示“介绍”的形式主要有自我介绍和介绍他人两种。

  一、自我介绍

  遇到陌生人时,我们要学会“推销自己”。当然,这也是一门艺术。英语中“自我介绍”的句型主要有:I am...和My name is...(其中I am=I’m, My name is=My name’s。)例如:

  1. Hello, I’m Lily.

  2. My name is Peter.

  二、介绍他人

  当三者或三者以上的人遇到一起时,你认识一方和另一方,但是他们(她们)之间并不相识,这时候,就需要你对他们(她们)之间进行“介绍”了。英语中常用的句型是:This is...(只介绍一个人时用)或These are...(介绍多个人时用)。

  例如:

  1. This is Nick, he is my brother.

  2. Mum, these are my teachers Mrs Wang and Miss Fang.

  注意:在表示“介绍”时,一般不用句型:He is... / She is... / It is... / They are...等。

  (文/耿华明 江山;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