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同胞兄妹 some 与 any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同胞兄妹 some 与 any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23  英语辅导报

  some与any是同胞兄妹,他们都是不定代词,又都兼作形容词,都含有“一些”的意思,兄妹俩都可修饰或代替名词。兄妹俩的基本分工是:some经常用在肯定句中,any一般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兄妹俩在句中的“表演”吧:

  1. There are some books on the desk. 桌子上有一些书。

  2. I haven’t any brothers and sisters. 我没有兄弟姐妹。

  3. Can you see any birds in the tree? 你能看见树上的鸟吗?

  但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some要代替any:

  I. 说话人希望对方能够给予肯定回答。如:

  Can you give me some paper? 能给我一些纸吗?

  II. 说话人提出邀请或请求。如:

  Will you give me some bread? 请给我一些面包好吗?

  III. 说话人问对方是否再要一些什么东西。如: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tea? 你想再来点儿茶吗?

  [注意] any有时也可以表示肯定,请看下面的句子:

  If you have any milk, please give me some. 如果你有牛奶的话,请给我一些。

  [练习]some,any该谁“上岗”:

  1. Would you like ________ bananas?

  2. -How many students can you see in the classroom?

  -I can’t see ________.

  3. May I ask you ________ questions, Miss Liu?

  4. Have you ________ water? Please give me ________.

  5.-There are ________ boys and girls in the room, aren’t there?

  -Yes, there are ________.

  (文/许振铎;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3-2004学年第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