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英语话资料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学习英语话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09  英语辅导报

  (马小哈抱着一大堆书正向班里走去,迎面碰上了英语老师。)

  [马小哈]Good morning, Mr. Wang.

  [英语老师]Good morning. 马小哈,你抱的什么书?

  [马小哈]我老爸给我买的英语辅导用书,有语法书,看,这是《中学生英语语法大全》,还有最新出版的英语杂志"English World","English Learning",这是竞赛辅导用书《能力竞赛宝典》,这是......

  [英语老师]你爸爸不是想让你改行卖英语书吧?

  [马小哈] 老师,您不知道,我英语"瘸腿儿",我老爸可着急了。我说买词典,他二话不说就给我买来一本《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我说英语学习离不开辅导资料,他这不开车给我送来了这些课外书。

  [英语老师]你爸爸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学习英语确实需要加强课外阅读,离不开词典、语法等工具书,但课外资料宜精不宜多,并非多多益善。再说,你现在需要学习的科目很多,英语可不是你学习的全部。

  [马小哈]您是说这些资料不适合我读?

  [英语老师]有些确实不适合你读。就拿"English World","English Learning"来说,不适合像你这样的初学者读,你的词汇量还不够。等你读高中时,再读这样的读物都不迟。

  [马小哈]可不,这上面的词我认识不了几个!

  [英语老师]马小哈,你爸爸让你多读课外读物是对的。有专家说英语学习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习者接触了多少英语和什么样的英语。现在阅读材料非常容易得到,但对书的选择却是一门学问。就你现在对知识掌握的程度来讲,应选择那些程度与你水平相当,或稍高于你水平的读物,太难太易都不好。现在的教辅用书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你看这本《能力竞赛宝典》,连字都看不清楚,一看就是本盗版书。

  [马小哈]可我要参加今年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还要争取获奖,给我老爸一个惊喜呢。

  [英语老师]参加能力竞赛、获奖固然令人欣喜,但更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要想在竞赛中考出好成绩,最重要的是搞好课本学习,把语音、词汇、语法、课本要点等基础知识学扎实,在此基础上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另外,你可以通过手头的《英语辅导报》了解竞赛信息、熟悉竞赛题型,提高解题技巧。做到这些,你就能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

  [马小哈]老师,今后我不让我老爸乱给我买课外书了,我会多听您的建议的。

  (文/韩家惠;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