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保守的英国人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保守的英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6 15:04  英语辅导报

  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的原因,英国人冷漠、保守、个性孤独,以含蓄委婉为文雅,视直截了当为粗俗。他们忌讳外人闯进自己的生活。凡是他们不愿主动告诉别人的事,即视为隐私(privacy),不愿旁人打听。所以英国人未经介绍,不轻易跟陌生人交谈。左邻右舍之间也是“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据说有这样的事:两位先生同住伦敦(London)郊区,天天搭乘同一趟火车进城上班,15年之久却从来未说过一句话。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约翰逊博士(Dr Johnson)曾说:“两个英国人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谈论天气。”可能一个说:“It's a fine day today,isn't it?”另一个回答:“Yes, it's fine and we don't have many fine days,do we?”对天气的简短评论成了熟人之间相互问候的客套话。如果在外交场合,天气就更是谈论的话题了。

  英国人见面喜欢谈论天气,除了上面所说的性格内向,不喜欢表露自己的感情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英国天气变化无常,的确奇特。莎士比亚(Shakespeare)的著名诗句说:“四月天,时而阳光洒满大地,时而乌云夺走一切。”苏格兰(Scotland)东北部晴日只占全年的五分之一,雾、雨、冰、雪经常可见。在英格兰连续三星期不下雨的情况极少见,一年之中有半年是断断续续的阴雨天。伦敦更是一天当中就有春夏秋冬四季变化,是有名的“雾都”,每到秋冬季节,大雾弥漫。所以人们在谈论天气时,极少赞扬,一般总是抱怨。最近20年来,由于重视环境保护,限制燃料种类和排放黑烟,冬季出现浓雾现象大大减少,但仍然是云雾漫天,似雨非雨,若烟非烟。在夏季晴好的天气中还时有薄薄的雾霭,这主要是岛国的潮气所致。因此,英国战前首相阿瑟·内维尔·张伯伦(Arthur Neville Chamberlain)一年四季雨伞不离手,在国内外曾传为趣闻。

  (文/北辰;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