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我的六级过级经验

我的六级过级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9:25  点点英语

  我给大家说说我过六级的一些复习和考试经验吧:

  一、词汇部分:

  第一阶段:先大体的把六级词汇大纲里的词汇背一下,强调重复性,多看多背几次就记住了,而且不容易忘记。第二阶段:背高频词汇,可以在网上很容易下载到,因为高频词汇考到的概率比较大,要引起重视。第三阶段:做真题,因为每年的六级考试词汇部分都有很大的重复率,所谓的重复率指的是单词考到的重复率,你只要把历年的真题里出现过的单词全部记住就差不多了。

  通过这三个阶段的复习和准备,词汇部分一般能得10以上,效果好的可达13-14分。

  二、阅读部分:

  众所周知,阅读在四、六级考试中的地位是何其的重要!其分值占总分的百分之四十,可以说,过与不过很大程度上看你阅读理解的得分率了。阅读方法很重要,一种好的方法不仅使你的做题的速度快,而且得分率也高!

  以下是我个人做阅读理解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1、看每一段的第一句话:

  段首一般是对这一段的总体的概括,所以很重要,看了之后你就可以知道这篇文章大概会讲些什么东西。

  2、看题目:

  这里的看题目指的是只看题目,而不用去看题目的选项,因为你现在还没看文章的细节,所以这时候看选项只是浪费时间,而恰恰考试的时候时间也非常宝贵的,有很多同学就是由于时间不够而通不过六级的。

  3、带着问题通读全文:

  要仔细的读,当读到与你看的题目有关系或联系的时候就锁定这一段,然后转而去看题目的选项,在上下文中找答案就行了,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因为六级的阅读有很多的细节题,很有迷惑性,一不留神就上了命题者的当了。

  这样,一个个题目就可以解决的,由于问题一般分散在各个不同的段落中,所以当你做完两三道题目,想必你也已经通读了全文了,如果这时候他出个主旨题,你也就可以做出来了。

  以上方法的优点:做题速度快,一般一篇8分钟搞定,因为你只看了二遍还不到!而且准确度高,我按照这种方法做一般能得32分左右,由于你做题定位比较准,每道题的答案你都能够准确的找到这个答案的出处,准确度不高才怪哪!!

  三、作文部分:

  这次六级考试很多同学没有写好作文,有的甚至倒扣分,这严重影响了总分,所以,我想接着谈谈怎么样写好一篇作文。

  六级作文有三大类:图表作文、书信、议论文。每一大类在网上都有模板可以下载,你可以下载下来,然后有选择的用,最好是特别一点的,如果都一样,也很难吸引阅卷老师的眼球!

  以下是写作技巧供大家参考:

  1. 掌握技巧——如何写好篇章结构

  2. 巧用连接词——连接上下文的关键

  3. 落实基础——句型练习

  掌握如何写好篇章的技巧:

  (1)注意篇章结构,合理布局

  开始部分(opening paragraph)——说出文中的要点、核心问题。

  正文部分(Body paragraphs)——围绕主题开展叙述、讨论。

  结尾部分(concluding paragraphs)——对全文的总结和概括。

  要做到全文中心突出、段落之间必须是有机地联系,内容完整、连贯。前后呼应,祛除与主题无关的内容。

  (2)确定主题句

  主题句是对全文的概括,是文章的主旨。它能在文章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通常主题句出现在一篇文章的开头,而后,全文对主题句所提出的内容进行解释,扩展。

  写主题句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归纳出你要写的文章的几个要点

  ②提炼出一句具有概括性的话

  ③主题句应具有可读性,抓住、吸引读者。

  作者:ajin2004

  2004年8月1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