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点点英语四六级专栏 > 四级考试历年阅读译文

四级考试历年阅读译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5:26  点点英语

  


  1999年1月四级阅读译文

  Passage One

  译文

  山谷中一个小巧玲珑的村庄,村庄中一座茅草屋顶的小房子围绕着教堂;一条穿过两旁漆成粉色或白色的茅草屋顶村舍的狭窄小道,起伏的山丘上的一排排美丽的茅草屋顶农场建筑--这些仍是英格兰一些地区的常见的景观。大多数人会同意茅草屋顶的英国乡村所具魅力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实际上盖茅草屋顶是英伦诸岛建筑工艺中最古老的一种。虽然茅草一直用于盖村舍和农场建筑物,也曾一度用于建筑城堡和教堂。

  盖茅草屋顶是一项独特的工艺,常常是家庭世代相传的。像现在我们所使用的茅草屋顶工艺从中世纪以来几乎就没有什么变化。现在英格兰、威尔士有800多名专职盖茅草屋顶的工人,他们不但维修和更换老屋顶,还盖新屋顶。许多房主选择茅草屋顶不仅是为了美观,而且还因为他们知道茅草能使他们冬暖夏凉。

  事实上如果我们看看发展国家,世界半数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茅草屋顶下,但他们的做法则不同。发展中国家的人经常不愿意用传统材料,而更喜欢现代建筑。然而,他们可能没有钱进口必需的材料。临时搭建的野草屋顶的土屋常常只能维持半年。用英国工艺制做的茅草屋顶能维修20年到60年之久,而且能有效地防暑。

  Passage Two

  译文

  柯立芝总统说,“美国的事业就是工商业”,今天这句话仍然指出了一个很重要的真理:工商业机构在美国社会比任何其他组织,包括美国政府,威望更高。为什么商机机构有这么大的威望呢?

  一个原因就是美国人把工商业视为比社会任何其他机构都更坚定地以竞争目标为基础。既然竞争被美国人看作是进步和繁荣的主要源泉,竞争的工商业机构就受人尊敬。不仅竞争本身是好的,它还是保护美国其他价值观念,如个人自由、机会平等、勤奋工作等的手段。

  竞争通过保证没有权力垄断而保护个人自由。与全能的政府不同,许多工商机构为了利润而互相竞争。从理论上讲,如果一个工商企业想不公平地占顾客的便宜,那它就会输给较公平地对待顾客的竞争对手。凡是有许多工商企业为嫌顾客的钱而竞争的地方,它们都不敢像对待下级或奴隶那样来对待顾客。

  竞争的工商企业与垄断的政府经常形成鲜明对照。因为工商业是竞争的,所以许多美国人认为它比政府更支持自由,虽然政府领导人是人民选举的,而工商企业界领袖不是。因此,很多美国人认为竞争对保护自由和民主一样重要,甚至比民主更重要。

  工商业竞争也被认为能增强机会均等的理念。竞争被看作是一个公平、公平的竞赛,胜利总是归于跑得最快的人,而不管他的社会阶级背景。竞争胜利在美国通常被看作取代了“根据家庭背景决定社会地位”。因此工商业被看作是机会均等思想的表达,而不是继承特权的贵族思想的表达。

  Passage Three

  译文

  广告对购买动机的诱惑力既有正面效果,又有反面效果。顾客可能听信广告买一件劣质或高价的产品。例如,某些广告商为提高汽油行驶里程的汽车产品打广告,煽起人们节油的欲望。有些产品有用,有些产品没有用,完全是浪费顾客的钱。

  有时广告是故意误导。几年前,一种品牌的面包向节食者推荐,说每片面包里的卡路里量少。结果这种面包不是适合节食的食品,只是一般面包。卡路里量少的是因为面包切得很薄,但每条面包的卡路里量是一样的。-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广告可以对消费者真正关心的事动之以情。想一想火险的情况。火险可能是通过唤起对损失的恐惧而售出的。不过害怕损失是投保火险的真正原因。对大多数人来说,知道财产得到保险的安全感使购买火险是很合算的投资。如果消费者考广告宣传以及保险计划,他们会从广告中获益。

  每位消费者必须权衡自己的情况。产品的好处是否重要到足以证明值得购买?做广告的意图是吸引消费者,但并没有强迫消费者购买产品。消费者依然掌握着最后的购买权。

  Passage Four

  译文

  只要教师区分不了教与学,他们就会继续为孩子做那些只有孩子自己才能做的事情。教孩子阅读不是把阅读交给他们。肯定不是把无数时间花在阅读上。道格拉斯坚持说:“阅读不能直接教,学校应当停止企图做这种不可能的事。”

  教与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过程。它们种类不同、功能不同。教的作用就是创造出一种使孩子们有可能发明一套教会自己阅读的最有效方法的条件和气氛。教学也是公开的活动,可以看到、可以监视。

  学习阅读包括每个人为使书面语言有意义而做的一切。几乎所有这一切都是非公开的,因为学习是脑力劳动,且不受公众检查。

  如果教者与学者的角色不能互相转换,那么通过帮助孩子探索知识的“教”又能做什么呢?史密斯对所有讲授都有一个重要的规则。“使学会阅读变得容易,这就意味着要使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有意义、有趣、经常的经历。”

  当发现教与学的角色是他们应该做的那样,当教与学双方都恰当地扮演起这些角色时,双方大部分压力和失败的感觉就会消除。如果教师创造出学生通过阅读来解决学会阅读问题的机会,学习阅读就变得更容易了。

  Part IV Short Questions

  译文

  无论在什么地方,想成为语言教师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希望他们的专业地位和技能得到某种肯定,并能得到工作。前一个要求对个人来说显然是重要的,但是如果你要想找到工作的话,那就更加不可缺少了。

  十年前的情况并非如此。实际上在每一个发展中国家里,在许多发达国家里也同样,只有你的母语是英语,这就足以使你有资格被聘为英语教师。

  而现在,招聘者只看教师是否具有能教好英语的知识、技能和工作态度。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把母语为非英语的英语教师提升到了和母语为英语的教师同等的地位。这是他们早该享受却很少享受到待遇。母语为非英语的英语教师现在很高兴,因为语言上的歧视已成为过去。

  一项正在进行的由剑桥大学资助的研究项目,抽样调查了40多个国家的教师、教育工作者及聘用教学者,向他们询问母语为英语的教师和母语为非英语的教师的差别是否重要,回答是否定的。应聘者只要能教,并具备所要求的英语水平,他们是何人、来自何方并不重要。这样,一种新的歧视(这种歧视是合理的,因为它将不合格的人区别出来了)解放了语言上受歧视的人。然而,剑桥大学研究英的成果还不限于此:它确认了对英语为母语的教师和英语为非母语的教师的要求是极为相似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