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新东方名师新浪谈2005年雅思备考策略聊天实录

新东方名师新浪谈2005年雅思备考策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9 18:07  新浪教育


新东方学校校长周成刚(中)、国外部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钢(左)和雅思资深培训讲师孙涛(右)

  培训学校“势如破竹”、雅思名师“为数众多”、参考书籍“琳琅满目”……选择辅导雅思考试的培训学校和书籍简直让人感到如履薄冰。高效的学习方法、清晰的做题思路、准确的试题把脉、最新的考试信息以及科学的留学规划是许多同学最为尊宠的“宝典”。为了掌握雅思考试的第一手资料,新东方何钢、孙涛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04年10月23日和10月30日的雅思考试,均获得8.5分的高分。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周成刚老师,国外部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钢老师和雅思资深培训讲师孙涛老师作客新浪,与广大备考雅思的学员及英语学习爱好者畅谈“2005年新东方雅思备考重大对策”并一起分享临考体会与经验。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来的是北京新东方学校的校长周成刚老师,国外考试部英联邦项目主任何钢老师和雅思资深培训讲师孙涛老师,今天为什么请三位老师来作客嘉宾聊天室,是因为在刚刚结束的雅思考试中,何钢和孙涛两位老师均获得8.5分的高分,这个分数对于学生来说可能是一个天文数字了,为了掌握雅思的第一手资料,几位老师将作客新浪谈一下2005年雅思的一些备考的策略,几位老师好,跟网友们打一个招呼。

  周成刚:新浪的广大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到新浪来作客,来聊天,雅思是新东方非常重视的一项考试培训,我们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广大的考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我们在2005年还能做出更好的成绩。

  何钢:广大网友下午好,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我们尽可能回答大家的问题。谢谢。

  孙涛: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孙涛,今天下午可以仔细交流一下,关于雅思的考试还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可以交流一下。

  主持人:首先请几位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雅思分数是以什么来划定的,8.5分代表了什么?

  何钢:其实像我们考的分数,我觉得像我们新东方培训出来的考生当中,也有的考生会达到或者是将近我们这个分数,对于我们做老师最大的成功,而不是考多少分,而是我们培训的学生考多少分,或者是他有多少提高和改进。就这个分数来讲,雅思的满分是9分,如果去国外大学留学的话,如果是读研究生,理工科6.5分就可以进绝大部分的学校,文科7分可以进绝大部分的学校。

  主持人:雅思6.5分是什么样的来衡量的呢?是怎么样构成的呢?

  孙涛:雅思考试这个分数不是说你这个同学在这个考试中的表现,在参加考试中人的比例来算的,不是按照这个来算的,是你个人的表现,有一个标准,举听力来说,听力总共是40道题目,就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对应,比如说你40道全答对了可能得9分。

  主持人:完全有可能达到满分,不是按比例的?

  孙涛:对。

  网友:新东方的雅思培训好像很少猜题和压题,我都快考试了,一月中旬去参加考试,应该怎么办?怎么学才有针对性?

  周成刚:新东方的传统上不是猜题和压题,新东方更注重发现和探讨题型里面的规律,提高综合的技能,当这种综合的水平提高了,应试的水平提高了,这样去应对更多的考试,成功的概率会比较高。

  何钢:周老师说的很有道理,雅思考试本身,随着近一两年出题的规律,老题目原封不动出来的几率是越来越低的,希望网友更好的提高自己的水平,其次要了解一下雅思的固有的规律,老师的使命有两个,一个是尽可能通过我们的讲课吸引大家怎么样把英语学好,更好的面对出国留学以后在国外大学的生活;其次是通过我们自己的研究,把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告诉大家,大家在独立准备相比来花少的时间更加高校的备考。

  网友:我从来没有参加过雅思考试,想了解一下雅思考试的难度?雅思考试和四六级来换算,大概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呢?

  何钢:基本上来讲是这样的,从本质的角度来讲,这些都是考英语,但是中国的四六级考试从题型上来讲,除了写作是主观题,80%的题目就是考四选一的选择题,雅思考试更有科学性一些,更多的是体验了你对文章能否看懂,像口语也是占整个考试的四分之一,这都是四六级所不具备的,如果考过四六级水平,如果接受一段时间的,比如说几个星期的培训就可以考试了,但是要求的难度比四六级有难度,更要求考生真才实学掌握一些资料。

  孙涛:区别很大是雅思考试对是对语言知识的了解,雅思考试更主要应用型的,如果你四六级过了之后有非常好的平台了,稍微了解一下雅思考试的特点,这样更好了解怎么去应用英语。

  网友:我要去加拿大留学,雅思成绩可以申请到这里的学校吗?

  周成刚:这个可以的。加拿大绝大部分的大学都是认可雅思成绩的。

  主持人:我听说前一段时间,美国又有几所学校承认雅思的成绩,加拿大这一块是绝大部分的学校?

  周成刚:原先在英联邦的国家用得多,美国是用托福,如果这位同学说的正确的话,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大学越来越重视雅思的考试。

  主持人:这个是证实,不是网友说的,是我看到的。

  网友:随着新系统的推行,IELTS也要变题了,各位老师怎么看?

  周成刚:我个人是这样看的,一般地说起来,我们跟他们也咨询过类似的问题,一般说起来,雅思的考试发生变化的话会提前大约一年时间左右会告诉大家,在未来几年题型会发生重大的改变,惯例上是这样做的,我个人觉得短时间之内重大的变化不会有,最起码要有官方的通知。

  第二点雅思考试的题型是一个系统,是一个重大的研发的过程,重大的变化不是这么容易的。

  第三个雅思考试本身小的变化,不断在发生,但是这种小的变化不影响我们整体对雅思考试的把握,这没有太大的关系。

  网友:我周末在新东方学了一天的雅思课,回来之后什么方法都忘记了,做题都不会用,怎么处理好听课和课下做练习的关系呢?老师能不能给一些建议呢?

  何钢:我先说几点,第一个我们在上培训班之前通常有一个建议,他上之前要有什么准备工作,第一个他单词要提前背,如果在上课天一点单词都没有背,听课起来就可能把宝贵的时间浪费了,因为单词听不懂。另外根据我们很多经验,比如你在课上一个小时,课后要通过四倍的时间去预习和复习,老师上课前都会告诉大家下星期说什么课,如果学生只听了这么五个小时,回去没有复习,效果是打折扣的。

  孙涛:我很赞成何老师说的,在上培训班之前最好作一些准备,比如说口语、词汇等等方面的,第二点我们上课的时候,几位老师都会布置任务,你在上课的时候吸收其他好的经验,还有老师提供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课下希望学员们根据老师提出的展开复习,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复习,这样是比较科学的复习方法。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