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布什警告叙伊两国勿干预伊拉克事务

布什警告叙伊两国勿干预伊拉克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7 1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白宫的一个记者会上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干预伊拉克。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当时也在白宫会议现场。

  据中新网引英国媒体报道,在布什发表这番讲话以前,一名记者问他是否同意伊拉克国防部长早些时候提出的:伊朗和叙利亚策划了在伊拉克的恐怖袭击的指称。

  这已经不是布什总统第一次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了。过去几个月,布什政府经常投诉伊朗和叙利亚干预伊拉克的事务。

  布什说,他期盼伊拉克的所有邻国,其中包括伊朗和叙利亚,停止向伊拉克输进人员和金钱,旨在他所说的帮助恐怖分子。

  他说:“我们将继续向叙利亚和伊朗清楚表明,我们联盟中的其它国家,其中包括我们的朋友意大利,也会向它们表明,干预伊拉克的内政部符合它们的利益。”

  不过,布什并没有明确说出,为什么美国认为干预伊拉克内政与伊朗和叙利亚的利益不符,或是这两个国家被指称的干预将带来什么后果。

  伊拉克国防部长沙兰早些时候在巴格达讲话时,指责伊朗和叙利亚的情报机构,与萨达姆·侯赛因的效忠者和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串谋,策划在伊拉克的恐怖主义。

  US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on Wednesday urged Iran and Syria not to meddle internal affairs of Iraq.

  "We will continue to make it clear, to both Syria and Iran,..that meddling in the internal affairs of Iraq is not in their interest," Bush said as he met with Italian Prime Minister Silvio Berlusconi.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