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书信怎样写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书信怎样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2 15:21  新浪教育

  一、英文写作导航

  书信是人们进行思想交流的重要形式,英语书信与中文书信在格式上差异很大。

   英文书信的组成部分

   1) 信头( Heading )

   信头就是写信人的地址和日期,写在书信正文的右上角。地址的名称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时间顺序是日、月、年或月、日、年。在每一行末一般不用标点符号。

   2) 信内地址(Inside Address)

   信内地址就是收件人的姓名和地址。低于信头1-2行,写在书信的左上方,即在称呼的上方。顺序是先写收信人的姓名,再写地址,地址也是由小到大。朋友或亲人间的书信通常不写信内地址,而直接写称呼。

   3) 称呼(Salutation)

   称呼就是对收信人的称呼。从左边顶格写,占一行。人名前常见的称谓,男性用Mr,女性用Miss(未婚),Mrs(已婚), Ms(不知婚否),职位可用Professor(教授),Doctor(博士、医生)等。通常在称呼前加上Dear。

   4)正文(Body)

   正文是书信的主要部分。正文从称呼下隔一行开始。

   5)结束语(Complimentary Close)和签名(Signature)

   结束语写在正文下方的1-2行的位置,从信纸中央偏右的地方写起。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大写,句末用逗号,然后另起一行,写上写信人的姓名。

   书信的格式简图

  

  二、中考热点话题

  假如你叫Li Ming, 中学生,经常收听音乐节目,请你用英语给节目主持人写一封信。信的要点如下:(1)你很喜欢这个节目,特别是英语歌曲;(2)学习很疲劳时,你会打开收音机,听这个节目;(3)从英语歌里你学了很多单词;你最喜欢“My Heart Will Go On”这首歌,希望得到歌词(the words of a song)。

  注意:信要通顺连贯;词数70左右。信的开头和结尾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三、满分作文引路

  No. 28 Middle School

  Suzhou

  April 8, 2001

  Dear Mr Liu,

  I'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In my spare time, I'd love to listen to the radio, especially the programme you present. When I am tired, I usually turn on my radio to relax. I enjoy the English songs in the programme most. From the songs, I learn new words. It is helpful in my study of English.

  I was wondering whether you could help me find the words of the song My Heart Will Go On, as it is one of my favourites.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文/曲永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