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考在即 枪手网站竟公然叫卖

四级枪手网站公然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7 11:32  时代商报

  “英语等级考试即将到来,您是不是正在为您的考试而发愁!您是不是想找一个人帮助却又不知在哪里去找?我们为您提供短信答案,安排枪手直接替考……”

  2005年公共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即,各大院校的考生们加紧复习的同时,网上却出现枪手网站公然“卖枪”的另类声音。

  四级考试千元包过

  打开电脑,在网上随意键入“枪手”两个字,立即会有十多页的相关搜索内容。其中“中国枪手网”则格外引人注目。枪手联盟除宣称可以提供考试的短信答案和枪手替考外,还“郑重承诺”:签约枪手均为各大高校英语专业优秀本科生或研究生等,保证一次性通过,考不过退款。

  记者按照网上留下的QQ号码与网名为“大中华枪手联盟”的信息发布人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目前枪手联盟代理的是全国范围的业务。英语四级1000元,六级1500元,包过,不过退款。但需要事先在指定的银行账号内存入保证金,考试前10天内接受客户预订。

  聘枪手要求“诚实”

  另一家枪手网站的首页上公然打着招聘各种“枪手”的广告,而且要求绝对不低:学历必须是硕士(含在读)以上,冷门专业可放宽至本科学历,热爱枪手职业,有时间写作。竟然还要求“做人诚实、守信,有良好的人品。”

  记者随后了解到,经营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是这些枪手网站的季节性业务之一,雅思考试、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各类职称论文及留学文书、演讲稿、述职报告等文章都包括在他们的枪手服务之中,甚至可以帮助搞掂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服务的价格自然也不低:硕士论文200元/千字,博士300元/千字,省级公开出版物发表文章每篇2000元,国家核心刊物发表文章3000-4000元。

  行政处罚难禁舞弊

  为何这些枪手联盟能如此猖狂和泛滥呢?买方市场的存在客观上为造假者提供了生存土壤。

  辽宁金源丰律师事务所赵培文律师认为:考生舞弊从法律关系上,不能用民事或刑事对其进行约束,但高校可对学生进行校内记过、开除等行政处罚。而网上“卖枪”则已涉及了不正当交易,可以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吴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 枪手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