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英语名师丁晓钟新浪点睛四六级考试复习实录(4)

英语名师丁晓钟新浪点睛四六级考试复习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8 17:38  新浪英语

  考试作文及口语部分指导

  网友:现在要不要每天练一篇作文。

  丁晓钟:如果从来没有写过作文的话可以每天练一篇,如果练过,可以每两天精选一篇,关键是按照我刚才的思路,大家可以放到网上有时间修改一下。

  网友:有的时候会考,要求解答某词意思,这样的题有没有什么方法来做?

  丁晓钟:据统计,这类题目,通常是考生得分率最低的题目,因为同学们平时学习都比较粗放型,没有非常精细的阅读,你如果平时没有培养自己分析句子的能力和分析句子之间关系的能力的话,或者这个句子在这个语篇中的关系的话,你考试就很难了,大家最近研究真题的时候,还要把最近的真题20篇文章看得非常详细。做这种题目绝不能只看在这句话的意思,在文章中他肯定有线索支持这个答案的。

  网友:阅读中的长句子很难翻译过来,比较难以理解意思,很影响答题,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克服这个问题?

  丁晓钟:对长句的话,大家可以把最近阅读中碰到的所有长句,培养自己把长句缩短的能力,找出长句的主干部分,另外提醒大家,大家研究真题的时候,就词汇层面怎么样重点研究呢,重点研究动词和形容词,还有代词指代,因为动词是一个句子的灵魂,形容词经常表达作者的观点,而代词指代有什么重要意义呢,经常同学问我,大部分他是文章看不懂都是因为几个句子连在一起的时候,他指代搞不清楚,他无法读清楚这几句话之间的关系,大家要在这个上面下工夫。

  网友:在考试前一周,教育部要公布本次考试题型是真的吗?

  丁晓钟:这不是真的,以前公布,现在不公布了。

  网友:六级考试,大家都认为是难以交替的,您认为这次考试难度会怎么样?

  丁晓钟:六级考试,每次通过率基本都是恒定的,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因为这个考试必须保持一定的效度,比如举个例子,去年六月份的四级考试,全国平均通过率大概27%左右,每年也基本是25、26、27浮动,六级基本是20%左右,他的难度对所有的学生是公平的,不存在什么。

  网友:今年英语四级听力有没有最低限制分,比如12分,四级要达到多少分才能过?

  丁晓钟:目前只是一个谣传,是一个趋势,至少今年一月份到明年一月份不会有限制的,一般如果出现新题型或最低分的话,他最少提前半年通知的。

  网友:还听说作文要用机器扫描,如果书写不规范,机器能认出来吗?

  丁晓钟:同学们有个误区,实际上不是扫描进去变成WORD的,在南京有写地方用机器阅卷,他要求用黑色的水笔写,大家写的时候保持卷面整洁很重要,否则扫描进去看不清楚。

  网友:不是有这样一个说法,要增加口语测试,我想请教一下是不是从明年开始,全国范围的四六级都要加口语测试,我应该如何准备?

  丁晓钟:有可能不会全面增加口语测试,他可能会降低参加口语考试的分数线,具体准备的话,可以去书店购买一些曾经考过的题目,或者参考一下美国的托福考试的TSE考试的相关书写来参考一下子。不过四六级口语考试,你不需要把它太当回事,因为现在据我所知,在教育市场上并不是非常被认可的。

  网友:考试的时间怎么样安排,比如词汇题是安排多长时间,阅读题、作文题怎么安排时间?

  丁晓钟:四六级考试基本上考试都是两个小时,做听力之前五分钟左右会把你的卷子发下来,大家千万不要去开始做词汇题,一定要把要听的听力选项先观察一下子,按部就班地把听力听完,然后做完型填空或者改错,然后做阅读,大家要把词汇放在最后做,因为词汇部分基本上不需要考虑太多,很快就可以做出来,你如果把阅读理解或者完型填空放在后面做的话,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你很难在很短时间把答案做出来,一般大家可以自己定一下时间,词汇部分最好控制在10到15分钟做完,阅读理解部分做到40到45分钟,可以在考卷上记一下起始时间,这个时间内不做完这个题目也不能再做了。

  网友:您不有是一个超精读法,我英语基础比较差,对我可能比较难,这个您怎么看?

  丁晓钟:有的时候精读可能比较难做到,如果你不做的会更差,你一定要朝着这个思路尽量去做,不清楚的话你可以到网上看我写的一些关于某些四六级文章的具体怎么分析,可以看看这个。

  丁晓钟:谢谢丁老师,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您的回答非常精采,感谢点点英语的大力支持,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丁老师再见!聊天实录会在新浪网英语频道上公布。

  丁晓钟:再见!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