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hat time 烦恼大释放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What time 烦恼大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17  新浪教育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唉!我是what time,意为“几点”。也是大家的好朋友。但最近特别烦,要问为啥?让我告诉你吧:

  一、 when独断专行

  在人们心目中,对某一具体的时间点提问是我what time的职责,但不是我自己的专利,when也可以呀。如:What time / When do you usually get up?你通常几点钟起床?

  对一段时间如在上午、在下午,或在哪一天、哪一年等非钟点性时间的提问只能用when。如:

  —When is your birthday, Scott? 斯科特,你是何时出生的?

  —My birthday is June Fourth. 我的生日是六月四日。

  (这句中when就不能用我what time)。对此我只能望“词”兴叹!

  二、 What's the time?的干扰

  询问钟表所显示的具体时间,此时该我what time露一手了,如:

  【误】—When is it, please?

  —It's five o'clock.

  【正】—What time is it, please?

  —It's five o'clock.

  What time is it? 也可说成What's the time? 受此影响,有些同学总认为What's the time就等于What time。所以划线提问时,常常出现错误,如:

  I often go to bed at ten o'clock.

  【误】What's the time do you often go to bed?

  【正】What time do you often go to bed?

  怎么样?别让我再烦恼了,只要大家掌握了我的用法,你高兴我也高兴,我就不再烦恼了!

  (文/候仰龙 丁红艳;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