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提示性作文这样写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提示性作文这样写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9:25  新浪教育

  在平时练习或测试中,我们练习最多的便是根据所给的内容进行写作的题目,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类题目的写法。

  幼幼鼠: 今天我想请教您如何写提示性作文。

  黑黑熊: 要写提示性作文首先要了解这类作文的特点。那就是我们必须按照所给的提示材料进行写作,并将所提示的内容全面地反映出来。

  幼幼鼠: 此类作文应如何下手?

  黑黑熊: 写作时我们可以按照下面步骤来进行:

  1. 仔细阅读写作要求和提示,找出所要表达的各个信息,列出其要点。

  2. 按写作要点列出写作提纲。这时应考虑到对提示内容进行重新组织,即要避免在写作时逐字翻译,或将所提示内容漏写。

  3. 如果所要写的是应用文,要注意各种应用文的格式。

  4. 要保证内容的完整,对所提供的材料只可作简单的想象,不可任意发挥。另外注意字数要达到题目的要求。

  幼幼鼠: 您结合一个例子来说明好吗?

  黑黑熊: 好的。根据提示以My Sunday为题写一则不少于75词的短文。

  1. 上午先做了家庭作业,后来在花园里帮爸爸干些活。

  2. 下午先去看了一位同学,然后和他一起去踢了一场足球直到5:00。

  3. 晚上看了一小时电视,8:30开始看书。晚上10点才睡觉。

  幼幼鼠: 让我来试试。

  My Sunday

  It's Sunday today. After breakfast I do my homework. Then I help my father work in the garden. I'm tired, but I feel happy. In the afternoon I go to visit one of my classmates. We play football until 5:00. We have a good time together. I watch TV for an hour in the evening. At about 8:30 I do some reading. I go to bed at about 10 o'clock. I have a happy Sunday.

  黑黑熊: 写得不错,能根据所给提示合理发挥。其实,只要多练习你就会发现提示性作文并不难。

  (文/秦显贵;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