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四六级冲刺专题 >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4)

英语名师王舰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冲刺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7:23  新浪英语

  词汇和语法解题技巧点睛

  网友:在考前只有七天的时间,如果再背书,对增加词汇量会不会有用。

  王舰:在这七天的时间如果背词汇,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如果能牺牲专业课的时间准备四六级考试的话,背词汇随时都有用处,背词汇并非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词汇部分并非是题干准确翻译就可以找到答案的,参加过威尔英语辅导班的同学一定记得,我在课堂上说的那句话,如果你浏览题干,发现题干有一个特点,就是题干有一个横线,横线前后的信息是我们解题的切入,具体分七种类型,第一种叫动词宾语型,选择动词,宾语起决定作用,第二叫主语动词型,选择动词,主语也可以给我们提供信息,第三种类型叫横线介词型,横线后面一旦出现介词,十有八九可以固定搭配。第四种类型叫所有则类型,横线部分一旦出现名词,该题为所有则。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题干叙述是:The police are trying to find out the _____ of the women killed in the traffic accident。A:Status B:identity。

  根据两个选项的区别完全可以界定,交通事故中丧生女士要找到的是自然状况,也就是他的身份,这是所有则类型,第五种就是名词定语型,如果选择名词,后面出现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动词直接决定答案。也有一道真题:Arriving home,the boy told his parents about all the ____ which occurred in his dormitory.

  横线前面出现名词,名词后面有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动词是发生在寝室里,当然对应的答案A,incidents,麻烦事,B,matters,小事,可以很简单地选择答案B,发生在寝室里的一般都是小事,这种叫名词定语型,为名词定语型不但考察了词汇,同时也考察了重要的句型结构,第六种类型叫动词宾语介词型,一旦是动词宾语介词型选择的动词是后面的宾语,尤其是介词决定固定搭配,来确定正确答案,第七种类型题,不给大家做详细分析,第七种类型题根据我推测,在考试中不会大量出现,只要记住我刚才指出的方面,就会提高我们的解题效率,阅读35分钟完全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词汇的15分钟,完全可以完成30道题,可以拿到15分,这是词汇部分,至于语法部分,2003年6月份开始,语法题已经退出四级历史舞台,四级题第三道题已经改成词汇与结构,并非词汇语法,这个问题给大家的建议就是这样。

  网友:在最后复习这几天应该找一些真题来做还是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

  王舰:在辅导班当中还有我的讲座中我一直提到,准备四六级考试一定要做真题,只有真题才能准确反应四六级考察的信度和效度,大家一定要做真题,有一些同学提到这样的问题,真题我已经做很多遍了,答案我都记住了,目前不是记住答案,是要把这些东西熟练,无论哪道题都形成熟练的技巧,有了好的精神状态,解题效率自然就提高了。最后这几天还是要做真题,对于四级考生,大家抓住四级考试时间,从上午九点开始,六级考生从下午三点开始,对不同的类型题目形成一个条件反射,这样有的放矢,要求同学在最后几天至少要做五套真题。

  网友:那我怎么准备新的题型呢?

  王舰:新的题型不需要特别准备,刚才指出的解题技巧就可以找到相关的对应。

  网友:王老师,能不能提供一些做完型填空和改错的解题技巧。

  王舰:对改错要有词汇的基础,也要有篇章的理解基础,对于改错要按照顺序找,所有辅导丛书中说的顺序,先从词汇顺序来,也就是主观一直题时态题,大家对语法一定要注意名词从句,最后是从篇章,如果某一道题在句子中无法作出准确判断,就要篇章的中心思想指导我们解题,容易出错的往往就是,谓语动词的肯定与否则。对于四级完型填空,刚刚我已经指出,完型填空分两步走,第一步抓住第一自然段中重要的主题词,第二步把文章段落分成句子按词汇解题技巧做,句子读不懂无关紧要,抓住前后的信息完全可以解出答案。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