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正确使用英语句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正确使用英语句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3:36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有许多常用句型,掌握这些句型对我们的写作可是大有裨益的哟!

  幼幼鼠:黑黑熊,听了你上次的介绍后我在写作时特别注意准确用词。今天给你带来一篇我的小作文,请帮我看看是否有用词错误。

  Dear Steve,

  Thank your letter. I'm very glad tell you about my favorite subject. We there are a lot of subjects. They are Chinese, math, English, art, music, history, science and P.E. History and English are my favorite subjects. Mr Chen is our history teacher. He often tells us some interesting stories about history. Our English teacher is Miss Li. She is very kind. I'm good for English. I like music very much, too. Music is relaxing. I don't like math. Our math teacher makes it is boring. Please write back soon.

  Yours,

  Youyoushu

  黑黑熊: 这是一封信,写得不错!紧紧抓住对方所提问题加以回复,说明较详细。用词较为准确,但出现了几处句型使用的错误。第一处Thank your letter. 应为Thank you for your letter. / Thanks for writing to me. 此句英汉表达不同,英语中thank的宾语应为人,而不是事情。第二处I'm glad tell you about my favorite subject. 应在tell前加上to,表示 “很高兴做某事”。第三处We there are a lot of subjects. 应将there are改为have, there be一般表示“存在某人(物)”,而have (has) 则表示“某人(物)拥有某人(物)”,二者不可混用。

  幼幼鼠:怪不得开头几句读起来总是感到有些别扭!

  黑黑熊: 还有I'm good for English. 应改为I'm good at English. be good for表示“对……有好处”;be good at才表示“擅长……”。文章最后一句应去掉is,“make something / somebody+形容词”一结构表示“使某物 / 某人……”。

  幼幼鼠:看来我还得好好过一过句型关。

  黑黑熊:过句型关可要下一番功夫,平时我们可通过连词成句、改写句型、用一些常用句子结构造句、用不同的句式表达同一种意义等方式来强化对句型的训练。在写作时尽量避免使用复杂的、没有把握的句子,而使用能将意思表达清楚的简单句,以免出现句型使用错误。

  幼幼鼠: 我明白了。Thank you for your help.

  (文/诸立忠;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