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一周从星期几开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一周从星期几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3:39  英语辅导报

  最早给星期中的每一天起名称的是古代埃及人 (Egyptian) 和罗马人 (Roman)。他们以太阳、月亮和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的名称作为一周七天的名称, 即:太阳日 (the day of the sun),月亮日 (the day of the moon),火星日 (the day of Mars),水星日 (the day of Mercury),木星日 (the day of Jupiter),金星日 (the day of Venus) 和土星日 (the day of Saturn)。后来,英国人用他们自己所信奉的太阳神、月亮神、战神、掌管知识、文化、战争等的主神(Woden)、雷神、掌握婚姻的女神(Frigg)、农神(Saturn)的名字来称呼一周中的每一天。由于日为大,一周之始自然是星期日。

  一周从星期一开始的记日法也是有根据的。《圣经》(the Bible)说,上帝(God)创造世界万物用了六天时间,第七天休息。既然人是由上帝创造的,人活在世界上就应该像上帝那样来安排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把第七天作为休息日,星期天为周末,一周从星期一开始。

  二者相比,“一周从星期一开始”符合先劳动后休息的规律。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星期一早晨上班,都有一周之始的感觉。但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还是“一周从星期日开始”,因为星期六为周末已是人人皆知的了。

  (文/周福合;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