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辅导:小鼻音[m]和中鼻音[n]的故事

小学英语辅导:小鼻音[m]和中鼻音[n]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2:27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 Have a try, please!你们能看到自己的NOSE吗?不容易看清楚吧!没关系,让我们小鼻音、中鼻音来帮你们吧!只要你经常发我们的音,不用看就能感觉到鼻子的存在了!

  [m]:我是小鼻音[m],我和15期的[p],[b]两兄弟是表亲,因此我与他们的发音位置完全相同,也是双唇音,叫我时一定要紧闭双唇,让气流完全从鼻腔通过,同时声带也会随着发生振动。别看我不用你们张嘴,但我一样是浊辅音。我在辅音家族中还属于响音,可小朋友们千万别在发我的音时偷偷地张开嘴巴,否则我就成了普通话中的“摸”了。有一个和我外形差不多的字母就是m[em],也只有字母m在单词中能发我[m]的音,所以我就封m为我的“战前大将军”了!

  [n]:我是中鼻音[n],我也有一对表亲,就是16期的[t]和[d]。叫我时要把舌端抵住齿槽,这一点和我的表亲一模一样,因此我们都是齿槽音。另外,在喊我的过程中,嘴要自然张开,同样让气流完全从鼻腔通过。但千万不要把我发得过重而影响了在我前面的元音的准确性。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吧!我和小鼻音最大的不同就是发小鼻音[m]时要闭上嘴,而发我的音时则嘴要自然张开。记住了吗?下期还有更有趣的辅音朋友等着同学们去认识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文/毛丽伟;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4~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