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要知对方感觉如何,请问How do you feel

要知对方感觉如何,请问How do you feel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0 12:23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 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你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这是令人高兴的事。当同学气色不好时,你们该怎样关心对方呢?请问:How do you feel?(你感觉如何?)对方会回答:I feel...(我感到……)

  [情景范例]

  1. Zhang Hong: How do you feel, Li Yan? 李艳,你感觉怎样?

  Li Yan: I feel terrible. 我感到不舒服。

  2. Jack: How do you feel, Tom?汤姆,你感觉如何?

  Tom: I feel pain(hot / cold). 我感到痛(热/冷)。

  另外,当别人完成某项任务或在某项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还可以用“How do you feel?”询问对方的感受。

  [情景范例]

  1. Mother: How do you feel, Wu Dong?

  Wu Dong: I feel tired(累的).

  2. Joan: How do you feel, Mary?

  Mary: I feel happy(高兴的).

  3. Mike: How do you feel, Tim?

  Tim: I feel comfortable(舒服的).

  同学们,询问对方感受的口语非常简单,请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积累与使用啊!

  (文/赵方;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