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1—3疑难解析回顾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s1—3疑难解析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02  英语辅导报

  1. [问]在英语中,beautiful , handsome , pretty 和good-looking这四个词均有“好看的”之意,请问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答]这四个单词之间有区别,但区别不大,beautiful一般指女子的“美”,handsome指男子相貌等方面长得“英俊”,与good-looking用法相似,pretty指女子“小巧玲珑”的“美”。

  2. [问] boring和bored这两个词该如何区别使用?

  [答] bore有 boring 和 bored两种分词形式。boring 表示主动,指某事物令人厌烦,常作定语。例如:It’s a boring film.这是个令人感到厌烦的电影。bored表示被动,指被某事物弄得厌烦,常作表语。例如: He was bored with his job.他对他的工作感到厌烦。

  类似的词还有interesting与interested; exciting与 excited等。

  3. [问] take place与happen都当“发生”讲时有何区别?

  [答] take place通常指某事按计划进行或按计划发生。例如: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in China.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happen常指具体事件的发生,特别指那些偶然的或未能预见的发生。例如:What has happened over there? 那儿发生了什么事?

  4. [问] like一词的用法很多,请解释一下!

  [答] like可以用作动词,意为“喜欢”,反义词为dislike;还可以用作介词,意为“像”,反义词为unlike;也可以用作形容词(形式为like或alike),意为“相似的”。

  (文/耿华明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