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莫名“喜欢”你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莫名“喜欢”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7 17:25  英语辅导报

  like主要有两种用法:

  一、 用作动词(v.),意思为“爱,爱好,喜欢”,无进行时态,既表示对“人或者事物的真挚的感情”,又表示“对某事有着浓厚的兴趣﹑爱好”。后面可以接名词﹑代词﹑动名词或者不定式。

  如: ① My younger brother likes strawberries very much. 我的小弟弟非常喜欢吃草莓。

  ② The boy likes washing hands in cold water. 这个男孩喜欢在冷水里洗手。

  二、 用作介词(prep.), like前边一般情况下要有be,翻译成“像……”。

  如: The baby is like his mother. (= The baby looks like his mother.) 这个小婴儿长得像他妈妈。

  有关like的重要短语及句型:

  1. look like (=look the same) 看起来像

  如:Lily looks like Lucy. (=Lily and Lucy look the same.) 莉莉和露西看起来长得很像。

  2. What is...like? ……怎么样?

  如:— What i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 It is sunny.

  —— 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 晴天。

  3. How do you like...? 感觉……怎么样?

  如: — How do you like this book? — It's very interesting.

  —— 你感觉这本书怎么样?

  —— 非常有趣。

  4. 指对于别人所要做的事情感到满意(经常与would, could等连用),翻译成“希望,想要,愿意……”。

  如:① — What would Jim like? — He would like a glass of water.

  —— 吉姆想要什么?

  —— 他想要杯水。

  5. like to do sth.喜欢做某事 (表示“一次性的具体的行为”)

  like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 (表示“经常性的,反复发生的动作”,已经形成习惯)

  like sb. to do sth. 喜欢某人做某事

  如:① It is too hot, I like to swim today. 今天太热了,我想去游泳。(只有今天想去,一次性的行为)

  ② It is too hot, I like swimming in summer. 天太热了,整个夏天我都喜欢去游泳。(表示“经常性的动作”,已经形成习惯)

  ③ Our English teacher likes us to ask questions like this. 我们的英语老师希望我们这样提问。

  (文/孟立平 贾静敏;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16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