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情景对话”解题“四要”(二)

初中英语辅导:“情景对话”解题“四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8 10:11  英语辅导报

  三、 注意依“景”确定表达式

  1. —________?

  —Yes, I’m looking for a pen.

  A. Can I help you

  B. What are you doing

  C. What do you want to buy

  D. What do you like

  【剖析】解“情景对话”题时要把握英文中的文明得体的礼貌用语。如在服务行业中,汉语常以“你想要什么?”,而英语常用What can I do for you? 或Can I help you?向顾客提供服务。故此题选A。

  2. —________?

  — Yes, but a bit cold.

  A. Hot weather, isn’t it

  B. Cold weather, isn’t it

  C. A nice day, isn’t it

  D. Bad weather, don’t you think so

  【剖析】本题涉及到“谈论天气”。A、B、D项均与答语中的but意思前后矛盾。C项作为问句,答语变得合情合理,即“是好天气,但有点儿冷”,前后转折关系明确。

  四、 注意“答”与“问”的一致

  1. —What’s the man in the hat?

  —________.

  A. He’s my teacher

  B. He is a driver

  C. He is forty D. He is Li Ming

  【剖析】What’s the man? 此句型是针对某人的职业或身份询问的,表示“……是干什么的?”此句相当于What does the man do? 故选B。

  2. —What’s the date today?

  —________.

  A. It’s Thursday B. It’s a fine day

  C. I’m 16 D. The third, I think

  【剖析】此题涉及“date”。A项是问星期,与date无关,应排除;B项是问天气的,与date无关;C项的答语是回答年龄的;D项与答语相一致,所以是正确答案。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